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俄官方發佈普京工作照力證其未生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14]

【文匯網訊】據國際在線援引俄羅斯媒體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因推遲與哈薩克斯坦總統、白俄羅斯總統會晤後被傳「生病」,繼其發言人作出澄清後,克里姆林宮當天發佈普京與最高法院院長列別傑夫會晤的照片和片段。

據悉,俄羅斯電視台播放了普京接見最高法院院長列別傑夫的片段,據稱是週五當天在其官邸拍攝的,普京原定當天出訪哈薩克斯坦,與哈薩克斯坦及白俄羅斯兩國元首的會面,但宣佈推遲。自3月5日普京會見到訪的意大利總理倫齊後,已有一個星期沒有公開亮相,便有媒體推測其「生病了」。俄羅斯總統普京的發言人德米特裡-佩斯科夫也表示有關普京生病的傳言純屬謠言,普京身體絕對健康,他開玩笑稱普京握手力度之大能「弄傷對方的手」。

另據媒體11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11日說,俄羅斯總統普京的身體狀況「絕對健康」。

佩斯科夫當天對國際文傳電訊社說,原定於13日舉行的俄羅斯、哈薩克斯坦和白俄羅斯三國領導人會晤確實推遲了。這是三國領導人共同做出的決定,並不是由於外界傳言的「普京生病」。

普京、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和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原計劃於13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舉行會晤。但俄總統網站11日的消息顯示,此次會晤推遲數天。有西方媒體報道,會晤推遲與普京生病有關。

克里姆林宮稱普京將於16日會見外賓

據俄媒報道,克里姆林宮新聞局稱,俄羅斯總統普京將於3月16日在聖彼得堡會見吉爾吉斯斯坦總統阿爾馬茲別克·阿坦巴耶夫。

據報道,雙方將在最高級別會談上討論進一步加強俄吉合作的關鍵問題,尤其是貿易投資和文化人文領域合作,另外也將涉及能源領域合作。

克里姆林宮新聞局補充稱,兩國領導人還計劃在吉爾吉斯斯坦加入歐亞經濟聯盟的背景下就合作問題交換意見。

      責任編輯:劉健
普京露面 失蹤或測驗俄精英忠誠度      [2015-03-14]
俄官員否認普京「添丁」傳言      [2015-03-14]
俄羅斯和北約同時舉行軍演      [2015-03-14]
「失蹤」9天普京到底去哪兒了      [2015-03-14]
俄計劃與其他國家共同開發月球      [2015-03-13]
俄羅斯稱有權在克里米亞部署核武      [2015-03-11]
俄批捕前副總理遇害案5名嫌疑人      [2015-03-09]
俄40餘架戰機在巴倫支海進行演習      [2015-03-07]
俄方誤把滷水當冰毒 扣押34名華人      [2015-03-07]
普京強調製止極端主義犯罪      [2015-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