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富士康高管偷走5000部iPhone6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0]

【文匯網訊】負責生產美國蘋果iPhone手機的台灣鴻海集團旗下的富士康,近日一名派駐河南鄭州工廠蔡姓資深台籍副經理涉嫌監守自盜,偷走數千部iPhone6,富士康發現後舉報。台灣新北地檢署19日與調查局前往蔡位於新竹的住所等三個涉案地點搜查,並將他帶走調查,手機流向有待查明。

據參考消息網援引台灣《經濟日報》20日報道,鴻海19日表示,該案是由內部稽核系統發現後,主動向司法機關報案偵破的,目前已進入司法程序中,不便說明細節。業界認為,此案涉及到鴻海主要客戶蘋果,鴻海內部對此事應會「相當重視」,董事長郭台銘不僅已第一時間掌握情況,更下令報警逮人。

據悉,涉案的富士康蔡姓經理看準iPhone6在大陸市場售價不菲,夥同廠區保安,私下偷運走廠區內約5000部iPhone6手機,相當於一個貨櫃的量,以每部iPhone6 64G裸機價2.59萬元新台幣(約5100元人民幣)計算,總市價約1.295億元新台幣(約2547.2萬元人民幣)。

報道稱,檢調單位已經開始著手調查這些遭竊的iPhone6流向,但由於大陸iPhone6價差高、好脫手,相關贓物可能早已流入大陸市場,甚至在整個亞洲流竄。

鴻海先前爆發多名前高層集體向廠商收回扣的醜聞,總額高達上億元新台幣,郭董為之震怒,下令要打擊內鬼,甚至放話要把貪污者「告到老、關到死,子孫三代都不得翻身」,掃貪決心表露無遺。

市場傳出,郭台銘為了避免內鬼案重演,下令整肅,在內部組成反貪捉鬼大隊,只要查證屬實,就可以獨得5000萬元新台幣(約合983.5萬元人民幣)獎金,不僅鼓勵員工糾舉,還呼籲供應商們「共襄盛舉」。

這次又爆出台籍經理監守自盜,業界分析,鴻海絕對不會就此罷休,涉案人員若遭檢調調查屬實,「日子應該會很難過」。

      責任編輯:京辰
深圳查17宗綁藏iPhone6案 繳559台      [2015-03-19]
杭州與富士康戰略合作 攜手阿里促發展      [2015-03-03]
粵「土豪」直接往功德箱內塞iphone6      [2015-02-24]
三男子挖牆偷200部iPhone6被批捕      [2015-02-05]
富士康回應「批評」加班與自殺無關係      [2015-02-03]
全國總工會點名富士康長時間違法加班      [2015-02-03]
全國總工會批富士康加班嚴重      [2015-02-02]
港企研發非晶材料 將解決iphone6彎折缺陷      [2015-01-28]
90後港女綁藏走私蘋果手機被拘      [2015-01-26]
富士康工人的午休時間      [2015-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