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港飲食業一線人員:我們歡迎內地客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3-26]

【文匯網訊】香港到底歡不歡迎內地遊客?近日,記者訪問了多位香港飲食業一線從業人員,他們均表示,兩地雖有文化差異,但都是一家人,飲食業一直都很歡迎內地旅客,希望彼此能夠互相理解、包容。

據新華社報道,「香港人一直都很喜歡營造經濟的繁榮,怎麼會不歡迎內地旅客呢?」香港鴻星集團高級營運經理郭雅詩說。她介紹,鴻星四五成的客人都來自內地,服務員對待他們像對待港人一樣,十分歡迎他們來。

「大家都是一家人,一小部分人的聲音不能代表我們所有的商戶,他們不歡迎不代表我們不歡迎。」郭雅詩說。

談及兩地民眾交流中的摩擦,郭雅詩認為,香港與內地很多城市,無論語言還是生活習慣,差異是不可避免的。大家要有包容的態度,每每遇到摩擦,各自稍退一步,誤會就不會加深。

灣仔區駱克道上的車氏粵菜軒開了十幾年,是內地遊客樂於光顧之處。總經理劉平告訴記者,店裡的酥皮叉燒酥每天賣掉1000多只,是很多內地遊客來港必吃的點心。

「在香港,做我們飲食業的,有誰會拒絕客人呢?無論內地客人,還是海外的客人,我們都一樣地歡迎。」劉平說,有來自北京、上海的客人,專門在網上找到他們的店,一到香港就預先訂位,「他們很喜歡我們這兒的地道粵菜」。

去茶餐廳嘗試地道的「香港味道」,差不多是內地遊客的「保留節目」。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主席、海都海鮮酒家總經理楊位醒告訴記者,目前,全港共有約1.5萬家持有香港特區政府發放牌照的食肆,其中僅茶餐廳就達三四千家。「近年來茶餐廳數量變多,正是因為其簡單快捷,很受內地客人歡迎。」

楊位醒說,香港飲食業近年來蓬勃發展,正是得益於「個人游」,若「個人游」被取消,相信對飲食業的打擊不小。

      責任編輯:智愚
王征:香港亞視料月底關閉      [2015-03-26]
28名香港註冊稅務師將在前海執業      [2015-03-25]
南昌至香港航線復航 加密至每周4班      [2015-03-25]
香港流感新增6人死亡      [2015-03-25]
香港微電影《精品愛情》廣深尋角      [2015-03-25]
香港警方拘捕23名內地水貨客      [2015-03-25]
專列開通 寧夏人可坐火車去香港      [2015-03-25]
香港警方搗破一懷疑賭檔 拘捕6人      [2015-03-25]
香港已申請加入亞投行      [2015-03-23]
香港兩輛電車相撞 3人受傷送院      [2015-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