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德國舉行史上首次「離婚展覽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0]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德國多特蒙德市舉辦了該國歷史上第一次以離婚為主題的展覽會,社會對此褒貶不一。

18日舉辦的這場展覽名為「新開始」,涉及主題為「分手和離婚」。展覽會上包攬了幾乎所有和離婚有直接和間接關係的項目,除離婚律師事務所、保險公司、私人偵探、親子鑒定、婚姻咨詢等機構紛紛設攤外,婚姻介紹所、提供單身旅遊的旅行社、算命、美甲公司及整容醫生這些「外圍服務」,也在展覽會出現。

「新開始」主辦方發言人對媒體表示,該展覽會可看作是婚禮展的反面。「目前每個大城市都有婚禮展,但我國的離婚率如此之高,已經成為日常生活中一個重要的主題」。「離婚不僅是一個法律過程,它同時是面向未來開始新生活的過程」。

主辦方稱已經在法國和波蘭有了辦展會的經驗,尤其在法國的展會取得了成功。「法國人對待離婚這個主題比較輕鬆,不像德國人,離婚還是一個令人不好意思的事情」。「我們希望離婚這個詞不再有禁忌」。

據聯邦統計局數字,2013年,全德離婚率雖然高達36%,但卻較上年減少了5.2%,並且婚姻維持時間平均將近15年。當年結婚的人群男性平均38歲,女性35歲,比20年前提高了6歲。

還在尚未開始的宣傳階段,這個展會即遭到基督教會的批評。當地最高主教區發言人說:「這個展覽將失敗作為主題令人感到不解。本來是正面意義的婚姻突然顯示出反作用,明顯是種價值觀轉向」。「婚姻失敗不被看作是失敗,而是作為未來新生活的開始,對婚姻關係的牢固性是種打擊」。

對此主辦方反駁,「我們並沒有對人們說應該分手,只是向那些處在離婚過程中的人提供幫助」。因此展覽會提供了「快閃約會」(Speed-Dating)項目供已離婚者參與。當晚,該展覽會以舉行「離婚派對」結束了一天的展覽。

      責任編輯:宝玉
日本否認德國勸其加入亞投行      [2015-04-17]
嫌接親奔馳尼桑混用晦氣 新人離婚      [2015-04-16]
德國之翼客機遭炸彈威脅中斷起飛      [2015-04-13]
歐盟:德航空安全不合規定 曾督促檢查      [2015-04-05]
德翼副駕駛遺體找到 第二個黑匣子沒影      [2015-03-31]
德翼副機長謎團:要讓世界記住我      [2015-03-28]
德國客機墜毀現場找到600塊遺體殘骸      [2015-03-28]
德國失事航班副駕駛毀機或因失戀      [2015-03-27]
成龍出自傳曝曾想過離婚      [2015-03-26]
深圳逾1.5萬對夫妻離婚 6成因婚外情      [2015-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