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港平台助皖企進軍國際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2]
放大圖片

香港投資推廣署連續兩年在安徽舉辦研討會。(本網圖片)

【文匯網訊】(記者張玲傑 合肥報道)近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投資推廣署(簡稱投推署)舉辦的「善用香港優勢?開拓海外市場」投資推廣研討會在安徽省合肥市舉行,這是自去年投推署首次在安徽舉辦研討會後,第二次來到安徽。是次研討會主要展示香港在營商環境及現代服務業上的優勢,同時為參會企業介紹投推署如何服務內地企業。

據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何兆康介紹,香港營商環境優越、資金信息自由流通、市場開放靈活、自由有序及雲集了充沛的國際專才,配合完善的基礎建設,以及低稅率等多方面優勢,是內地企業「走出去」的最佳平台。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經濟部貿易處副部長楊益表示,香港是內地最大的外來投資來源地,既是外商進入內地的門戶,又是內地進軍國際市場的橋樑,內地企業應善用香港優勢。

隨著國家積極推動企業「走出去」的進程,皖企實現國際化發展已經成為大勢所趨,何兆康希望香港成熟而國際化的金融市場,可以助安徽企業「走出去」打穩根基,進軍國際市場。

83家皖企赴港投資 借港平台仍需加強

安徽省商務廳對外投資與經濟合作處處長戴傳裕表示,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獨特優勢,已經越來越為安徽企業所重視。在中國經濟「新常態」下,善用香港優勢,已經成為很多安徽企業在部署國際化經營大計時積極思考的課題之一。

據安徽省商務廳資料顯示,截至2015年3月,安徽省共批准設立83家赴港投資企業,協議投資近9億美元。同時,截至2015年2月,在香港上市的安徽企業共11家,市值超過1,280億港元。戴傳裕表示,安徽赴港投資企業數量雖較之前有所增加,但通過橫向比較,皖企在港投資項目數量僅佔對外投資項目總數的1/5,協議投資12%,安徽企業利用香港優勢開拓國際市場的意識和進展仍需加強。

善用港融資平台 提升企業實力

作為國際金融、商貿、物流中心,在資金、技術、人才和經驗方面,香港是內地企業走向國際的理想跳板。淮礦國際有限公司總經理黃璜表示,公司進入香港市場後,自去年真正開展業務以來,在境外融資共8.6億元,給集團母公司提供資金3.5億元,為集團降低融資成本提供了很大的幫助,同時,淮礦國際有限公司還利用境外的身份返回境內投資,進一步提升了企業實力。

同時,黃璜建議有意向「走出去」的內地企業,可以通過香港投推署為企業搭建橋樑,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屬下部門,投推署可以為企業提供完善的一對一服務,讓企業在境外發展過程中「少走彎路」。

      責任編輯:劉健
國際拳聯三大頂級賽事首次落戶中國      [2015-04-22]
安徽:發現焚燒點扣獎補資金      [2015-04-21]
大V安徽聚首 共同探訪長江經濟帶      [2015-04-21]
安徽民企鈺誠集團成立人民武裝部      [2015-04-20]
央視國際向暴風影音索賠      [2015-04-19]
國際活動中央部門怎麼花錢      [2015-04-19]
敦煌行旅遊節6月開幕 定為國家常設性國際節會      [2015-04-17]
東莞與埃塞俄比亞共建國際輕工業園      [2015-04-16]
「海洋杯」平潭國際自行車賽吉祥物揭曉      [2015-04-16]
安徽官員外逃7年 靠妻拉二胡謀生      [2015-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