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何鴻燊搶灘粵自貿區 誓造中國版「馬爾代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4]

【文匯網訊】據南都24日報道,橫琴昨日跨入「自貿時代」,引來眾多澳門「淘金客」。在昨日簽約或啟動的37個項目中,相當一部分都有澳門投資者的身影,其中澳門「銀娛」和「信德」強勢搶灘橫琴,拓展休閒旅遊產業的消息備受矚目。銀河娛樂集團創始人呂志和是新晉「賭王」,去年的亞洲第二首富;「信德」則由賭王何鴻燊之女何超瓊掌舵,均堪稱豪門。

何鴻燊家族:出手快 自貿區掛牌前已搶灘

眾多「淘金者」中,有「賭王」之稱的何鴻燊家族名氣最大,其對橫琴渴望已久,出手也最快,數年前其子何猷龍在接受南都採訪時就稱盼投資橫琴。

2013年8月1日,橫琴自貿區尚在概念階段,其家族持有的信德集團便發佈公告,宣佈以7.21億元人民幣,投得橫琴口岸與澳門口岸之間的一塊黃金地塊。

據介紹,「信德」此番投資橫琴口岸服務區項目,將建成為集辦公、酒店、商業、商務公寓等多種功能於一體的綜合體項目,計劃2018年建成投入使用。

何鴻燊之女何超瓊早些時候在接受採訪時說,橫琴正積極把該區打造成為世界旅遊商業中心,而澳門每年入境旅客人次超2800萬,加上與多個即將落成的新景點及遊樂設施相鄰,新項目將「受惠於預期未來旅遊業的龐大增長」。

何鴻燊的旗艦企業「澳博」持股高管蘇樹輝,則作為「橫琴旅遊交通樞紐服務中心」負責人欲投資橫琴,該項目已列為澳門政府推薦的33個項目之一。

呂志和家族:手筆大 百億投資造橫琴版「馬爾代夫」

相比之下,作為亞洲第二首富的呂志和家族略顯低調,但雄心同樣不小,其掌控的銀河娛樂此番在橫琴投資百億元,堪稱大贏家。

據橫琴方面介紹,銀河娛樂將在橫琴島西南部區域建設體育休閒度假中心,該項目總投資額為約100億元。

該項目或幫助橫琴從一個原來的養蠔之鄉變成中國版「馬爾代夫」。銀娛副主席、呂志和之子呂耀東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曾透露,該項目在橫琴西南面,未來的可塑性很高,主要以陸地和海上的休閒旅遊項目為主,突出特點是具有長海岸線,當中將包括馬爾代夫式的別墅。

一位旅遊業內人士稱,橫琴版「馬爾代夫」靠近港澳及珠三角富裕地區,如果軟硬件不輸於馬爾代夫,無疑會吸引大量遊客。

呂志和家族

項目位置:橫琴島西南部

項目功能:體育休閒度假

項目面積:規劃用地2.74平方公里,總建設用地25萬m2

項目投資:總投資100億元

何鴻燊家族

項目位置:橫琴口岸服務區

項目功能:集辦公、酒店、商業、商務公寓等於一體

項目面積:佔地面積2.38萬m2,總建築面積19.37萬m2

項目投資:7.21億元人民幣拿地

      責任編輯:蘇萊
廣東自貿區帶來「港式出境游」      [2015-04-22]
廣東自貿區會帶來啥實惠      [2015-04-21]
梁振英出席廣東自貿區掛牌儀式      [2015-04-21]
廣東自貿區本月21日掛牌      [2015-04-20]
廣東自貿區跨境人民幣業務將出台      [2015-03-14]
廣東自貿區管理辦法公開徵求意見      [2015-01-20]
李克強:視察廣東自貿區南沙片區      [2015-01-05]
港商:粵自貿區利港服務業加速北拓      [2015-03-24]
廣東自貿區對港企負面清單將更短      [2015-03-07]
廣東自貿區萬事俱備 只等一紙批復      [2015-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