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奧巴馬變「段子手」 調侃希拉里競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4-27]

【文匯網訊】據中國新聞網援引「中央社」報道,白宮舉行年度記者餐會,美國總統奧巴馬展現幽默的一面,大開政治盟友與對手玩笑,包括意欲參加2016年總統大選的希拉里·克林頓。

一年一度的白宮記者餐會氣氛輕鬆,奧巴馬往年也會在這項媒體聯誼活動展現說笑功力,今年,希拉里成為被他挖苦的主角。

奧巴馬談及有些美國人正活在動盪的時代時說道:「舉例來說,我有個一年原可賺進數百萬美元的朋友,幾周前卻開始在愛阿華州的一輛廂型車里生活。」

集前第一夫人、前參議員和前國務卿光環於一身的希拉里是美國最知名的人物之一,本月乘廂型車前往愛阿華州,刻意低調展開選戰造勢行程。

奧巴馬在餐會中,也再次搬出老梗,說自己任職總統期間變得蒼老。他說,「我看起來好老,博納已經邀請(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來我的葬禮發表演說」。

博納上個月邀請尼坦雅胡到美國國會發表演說,反對與伊朗談判核子協議,激怒了奧巴馬。

奧巴馬還說:「克魯茲說,否認氣候變遷存在讓他就像伽利略。」他指的是尋求共和黨提名參選總統的德州聯邦參議員克魯茲。他說:「這並非是個恰當的比喻。伽利略認為地球是繞著太陽運行。克魯茲則認為地球是繞著克魯茲運行。」

奧巴馬自己搞笑似乎還不夠,特別找來諧星凱伊助陣,充當「情緒翻譯員」。奧巴馬說話時,凱伊在旁翻譯,說出他的真實想法,句句充滿氣憤與不滿,凸顯政治人物必須掩飾真心感受。

例如奧巴馬說這樣與記者餐敘有很大意義時,凱伊的翻譯是:「為什麼我得要做這種事?」他的翻譯內容往往令台下記者笑成一團。

凱伊離場前告訴奧巴馬:「你不需要情緒翻譯員,需要的是心理咨詢師。」他下台後走到第一夫人米歇爾身邊耳語:「他真的瘋了。」

      責任編輯:姚黃
奧巴馬:美日不想挑釁崛起的中國      [2015-04-30]
奧巴馬稱美日對中國南海活動擔憂      [2015-04-29]
美媒曝希拉里交易醜聞      [2015-04-24]
奧巴馬宣佈禁止同性戀矯正療法      [2015-04-23]
惠普前CEO將競選美總統 公開挑戰希拉里      [2015-04-23]
希拉里被曝接受外國捐款 進行利益交換      [2015-04-22]
山寨版奧巴馬與金正恩同游洛杉磯      [2015-04-19]
希拉里作秀 找托兒參加座談會      [2015-04-17]
陸克文曾勸美國:做好對華動武準備      [2015-04-17]
希拉里宣佈競選後其父墓碑被推倒      [2015-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