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習近平:希望中國紅十字會真心關愛群眾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06]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中國紅十字會第十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5日在京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會見全體代表,並發表講話。他強調,我國紅十字事業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紅十字會是黨和政府在人道領域聯繫群眾的橋樑和紐帶。黨和國家高度重視這支力量。希望中國紅十字會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緊緊圍繞黨和國家中心任務,增強責任意識,推進改革創新,加強自身建設,開展人道救助,真心關愛群眾,努力為國奉獻、為民造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劉雲山參加會見。

上午9時30分,習近平等來到人民大會堂北大廳,同代表們親切握手,併合影留念。

在熱烈的掌聲中,習近平首先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中國紅十字會第十次全國會員代表大會勝利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為我國紅十字事業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國廣大紅十字工作者、會員、志願者表示誠摯的問候。

習近平指出,國際紅十字運動已經有150多年的歷史,紅十字組織是全世界影響範圍最廣、認同程度最高的國際組織。紅十字是一種精神,更是一面旗幟,跨越國界、種族、信仰,引領著世界範圍內的人道主義運動。

習近平強調,中國紅十字會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人道組織,成立110多年以來不斷發展。近年來,中國紅十字會在重大災害救援、保護生命健康、促進人類和平進步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湧現出郭明義等一批優秀紅十字志願者,為黨、為國家、為人民做了很多好事、善事。

習近平指出,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加強對紅十字工作的領導和支持,熱情幫助解決紅十字事業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要結合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全社會弘揚人道、博愛、奉獻精神,弘揚正能量,引領新風尚。在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下,在各級黨委和政府積極支持下,在廣大人民群眾熱情鼓勵下,我國紅十字事業一定能開創新局面。

劉延東參加會見並在開幕式上代表黨中央、國務院致辭。她說,要緊緊圍繞「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將中華民族孝慈仁愛傳統與國際紅十字運動原則相結合、紅十字精神傳播與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相結合,堅持深化改革、依法治會,面向貧困地區和困難群體,開展人道救助,補足民生短板,實現高效透明規範運作,增強社會公信力感召力,為保護生命與健康、促進社會進步和國際人道主義事業作出新貢獻。

李源潮、栗戰書、楊晶、陳竺、王勇、韓啟德等出席上述有關活動。

大會開幕式由中國紅十字會會長華建敏主持。紅十字志願者宣讀了《國際紅十字與紅新月運動七項基本原則》,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代表宣讀了該組織主席彼得·莫雷爾的致辭,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代表宣讀了該組織主席近衛忠輝的致辭。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主席張海迪代表群眾團體致賀詞。會議表彰了32個全國紅十字會系統先進集體和10位先進工作者。

      責任編輯:賀頓
中國紅十字會聘請李源潮為名譽會長      [2015-05-06]
習近平主持召開深改組第十二次會議      [2015-05-05]
習近平普京今年至少會見5次      [2015-05-05]
習近平訪俄將商絲路對接合作 簽能源航天文件      [2015-05-04]
習近平送給青年的12句話      [2015-05-04]
習近平:兩岸關係處於重要節點      [2015-05-04]
習近平會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      [2015-05-04]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台灣熱賣表明啥      [2015-05-02]
朱立倫抵達上海 習近平周一接見      [2015-05-02]
習近平:健全城鄉發展一體化體制機制      [2015-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