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余若薇 黃之鋒加國告「洋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06]

【文匯網訊】(記者 李自明)香港立法會最快下月表決2017特首普選方案。在這個關鍵時刻,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學聯秘書長羅冠聰及「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於6日晚深夜分別透過視像會議及赴加拿大國會聽證會「告洋狀」。余若薇聲宣稱,特首普選方案是中央「強加於」港人的,更聲言台灣也不相信「一國兩制」可行,而被問到是否「反共」時她則支吾其詞。羅冠聰及黃之鋒更要求加國政府介入干預香港政制發展。香港社會各界指出,反對派勾結外部勢力已證據確鑿,特區政府的當務之急是早日完成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會,不讓外部勢力借顛覆香港危害國家安全。

香港反對派近年屢次勾結外部勢力,試圖介入香港事務,包括多次到外國唱衰香港,並要求外國介入香港的政制發展。在香港踏入落實特首普選的關鍵時期,反對派在外部勢力的指揮棒下發動非法「佔領」行動。本報更揭發學聯現任秘書長羅冠聰及前秘書長周永康等赴美參加「研習班」,向包括「疆獨」、「藏獨」及「法輪功」邪教等分裂中國的激進分子「取經」。

本月5日及7日,加拿大國會眾議院「外交及國際發展常務委員會」就香港民主及人權自由發展;「一國兩制」等運作情況;香港2017年特首選舉方案等問題舉行「聽證會」,余若薇、黃之鋒、羅冠聰答均參與「作證」,唱衰香港以至中央政府。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在香港時間周三深夜,余若薇及黃之鋒通過視像向委員會「作供」。余若薇在會上稱,特區政府提出的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並非「真普選」,而是中央將之「強加於港人」。

反對派提出的違法主張,包括「公民提名」等不被接納,但她就混淆視聽地稱,「中央沒有真正聽取港人的意見,港人在諮詢期間提出的各種方案並未被接納。香港基本法提出的循序漸進,更成為中央拖延普選的藉口,不給予港人『真普選』。」

余若薇續「唱衰」稱,港人憂慮「袋住先」的方案是「終極方案」,「港人認為普選的循序漸進,是香港基本法定明了1997年之後的10年,即2007年可以實行普選。港人等了再等,後來中央作出人大釋法,究竟香港何時可以普選?一改再改。港人憂慮『袋住先』,政改也是毫無寸進。『泛民』無論通過政改方案與否,都是兩難。」

她又稱,今日香港已經進入英國作家奧威爾《動物農莊》時代,要「誓死反對」,更歪曲事實地指,「據民調顯示,一半港人已經『絕望』,但也有四成人認為,要誓死反對政改強行通過。」

其間,余若薇又主動提到台灣,稱台灣已不相信「一國兩制」是可行的,擔心「今日香港明日台灣」,故不急於統一。被問到她是否「反共」時,余若薇則支吾其詞地稱:「那本質上就是共產黨的態度。」

親赴聽證會的羅冠聰在作供時稱,香港特首普選猶如「北韓(朝鮮)式投票」,中央頒布「8.31」決定後,變成只有「中共欽點的候選人」才可「出閘」,「逼使」學界發動罷課和「公民抗命」,而這是唯一引起國際關注的做法。

他宣稱,「當下青年『深感失落』與『無力』,社會向上流動性低,加上社會『大陸化』,人權及生活狀況『惡化』,之後的抗爭只會變得更加激烈。」

羅冠聰要求加國政府干預香港的政制發展,「回歸後,中國已經否定《中英聯合聲明》效力,也背棄了普選特首的承諾,希望加國政府發表官方聲明,促請中國兌現和落實聯合聲明和香港基本法中的承諾。加拿大政府應派代表團到香港,密切監察中國在港執行這個國際宣言的情況。倘任由北京毀壞聯合聲明,那如何維持中國與其他國家協議?」

黃之鋒在「作供」時也「促請世界為香港發聲」,「特區政改方案吹噓給予市民權利、有權投票選特首,試圖『混淆』市民,以為有選擇。以此邏輯,北韓也有『普選』。世界要為香港發聲,因為將來只有親北京(中央)者才可以參選。」

會上,一名「專家證人」宣稱,加拿大應聯同當時贊同《中英聯合聲明》的多個國家,包括英國與美國等,共同向中方作出反映,「今日中國對香港所做的事,對中國尊嚴也有損害。若西方國家只做令中國開心的事,只會傷害加國尊嚴,中方也不會尊重加拿大。」

2017普選 一定要得!
      責任編輯:京辰
大馬不歡迎黃之鋒 擔心他破壞馬中關係      [2015-05-27]
黃之鋒受美栽培吹捧      [2015-05-26]
家長抗議中學邀黃之鋒「播毒」      [2015-01-29]
黃之鋒等22人被控告刑事藐視法庭      [2015-01-09]
港大刊物:批捧黃之鋒者走死路      [2015-01-04]
外交部回應黃之鋒入境大馬被拒      [2015-05-27]
黃之鋒赴大馬 被拒入境遣返香港      [2015-05-26]
評論:普選方案是港最民主制度安排      [2015-06-10]
梁愛詩:否決方案將重大打擊港民主      [2015-06-10]
法拉利飛剷停車場口 撞死男保安      [2015-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