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朝鮮否認「金正恩下令處決15官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08]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援引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7日報道,CNN記者當天獲准對朝鮮「核心集團」高級成員進行無前提條件的採訪,這令CNN大感意外。這已是一周以來,朝鮮第三次給CNN獨家專訪的機會。

CNN稱,朝鮮高級官員一般不接受媒體、尤其是外媒的採訪。此次接受採訪的是朝鮮權威智庫「祖國統一研究院」副院長樸永哲(音譯)。CNN記者在與樸握手時,樸坦率地說,由於外媒經常編造朝鮮的謠言,他並不喜歡與外媒對話。雙方隨後按照指示,進行了兩小時的採訪,且無話題限制。

當CNN記者提到韓國情報機構稱金正恩今年私自下令處決了15名官員時,樸稱,這純屬中傷,但他未否認朝鮮處決了一些企圖推翻政府或顛覆社會制度的敵對分子。

樸永哲還否認朝鮮存在侵犯人權的勞改營,表示只有關押普通罪犯的勞教中心。在核問題上,樸永哲說,儘管受到制裁,但除了發展核武器應對美國威脅,朝鮮沒有其他選擇。他稱,朝鮮有能力用核導彈攻擊美國本土,在迫不得已時,朝鮮會採取行動。

韓國《統一新聞》7日報道稱,朝鮮時隔8個月後再次邀請CNN採訪團進入朝鮮,是欲向美國發出某種信號。韓國《世界日報》稱,為應對國際上在人權問題上的壓力,有傳聞說金正恩去年下半年對黨的高級幹部下達了「在人權問題上要採取主動」的特別指示。

中國亞太學會朝鮮半島研究會委員王林昌7日接受《環球時報》記者採訪時說,朝鮮採取核武和經濟發展並行的方針。在該方針指導下,朝鮮人民生活得到改善,但擁核受到國際社會孤立。朝鮮因此採取多方位外交,頻繁邀請CNN採訪也可視作該外交策略的一部分,朝鮮希望借此加深世界對該國的瞭解,從而打破孤立。

王林昌表示,朝鮮一直在外交上重視和美國直接交往,希望與美國直接對話。此前,朝鮮曾多次邀請美國記者赴朝,採訪深度超過其他國家。

      責任編輯:陳敏
韓媒曝光「金正恩拒訪俄」內幕      [2015-05-05]
哪些「內務」讓金正恩不去俄羅斯      [2015-05-01]
朝俄往來:俄方代表4月27日訪朝 轉交贈送金正恩的禮物      [2015-04-30]
金正恩近況:26日為將領授勳 身體應無問題      [2015-04-30]
金正恩將不參加俄閱兵式      [2015-04-30]
金正恩登白頭山圖片被疑造假      [2015-04-20]
山寨版奧巴馬與金正恩同游洛杉磯      [2015-04-19]
金正恩與樸槿惠或在中國抗戰紀念活動聚首      [2015-04-14]
中方回應是否邀金正恩出席抗戰勝利活動      [2015-04-14]
金正恩朴槿惠或在中國聚首      [2015-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