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商界促反對派勿抹煞市民投票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17]

【文匯網訊】(記者 文森)為響應「保普選 反暴力」大聯盟的簽名大行動,全港各區工商聯連同青年成員今日在灣仔舉辦「商界青年 未來共建」簽名活動,爭取廣大市民簽名支持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該會會長李鋈麟表示,方案通過對香港未來的政制發展有深遠的影響。他希望市民應表達希望「一人一票選特首」的意願,和盡公民責任,登記成為選民。

李鋈麟今日指出,大聯盟是次簽名行動非常成功,近百萬市民已簽名表示支持2017年特首普選方案,希望市民的意願不要被反對派或是少數人的聲音騎劫,「民意是希望可以一人一票選特首的,反對派不要抹煞了我們的投票權。」

他坦言,特首普選方案「還未算是非常完美,但政改是需要一步一步向前走,大部分市民也希望可以投下一票,選出一個能領導及代表香港的特首,為香港人謀福祉」,倘特首普選方案被否決,香港社會將受到負面影響。

被問及特首普選方案會否獲得立法會通過,李鋈麟表示,「現在任何一方也沒有把握,但凡事也是『邪不能勝正』,只要有正確的方向及思想,即使未能達到最後的一步,也有希望會勝出。」

冀反對派「回頭」 勿再拖累社會

他希望反對派中人「回頭」,不要再拖累社會,令香港的民生及環境愈來愈差,「他們每天也在立法會上拉布,每項事項都找6,000個問題出來,令很多民生議題都不能表決,也令很多基建的成本增加。」

被問及會否擔心再出現大型的示威活動,他指出,香港是一個民主社會,大家也是朝着民主的方向進發,只要不是違法的活動,他支持社會上有不同的聲音。李鋈麟強調,他們接下來最重要的任務,是透過不同的宣傳活動,讓市民知道更多有關選舉的權利,包括如何以雪亮的眼睛,選擇一個合適的議員。

邱威廉:剛踏普選台階 不能一步到位

石獅總會青年委員會主任邱威廉指出,香港剛要踏上普選的台階,當然不可能一步到位,擁有完全成熟的制度,「本港市民可以一人一票選特首,走上民主的道路,這是一個起步,日後可以按部就班、再因應社會環境而改變一些選舉的條件。」

他又認為,「民主」沒有實質的定義,每個地方的標準也會因其文化背景而有所不同,而民主的精神是少數服從多數,他希望一些少數的反對派不要成為主流。

石獅總會青年委員會副主任吳清清亦指,「一個政治制度的改變不能夠一步登天,循序漸進是中央給我們的指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理應根據中央的指示而行。」反對派對民意視若無睹,即使有近百萬名市民簽名支持特首普選方案,他們也不理會,這樣只會令香港政制發展原地踏步。

      責任編輯:李健
撐普選簽名行動街站遇反對派搞事      [2015-05-17]
反對派狙擊侮辱 難撼推普選決心      [2015-05-16]
羅致光批反對派:政改不跟民意      [2015-05-15]
范太:反對派「企硬」無助政改      [2015-05-14]
財政案辯論反對派議員狂拉布      [2015-05-13]
「幫港出聲」斥反對派是獨裁者      [2015-05-13]
立法會外木屋裝發電機 反對派欲「長佔」      [2015-05-13]
張志剛斥反對派製造白色恐佈      [2015-05-12]
民建聯籲民意逼反對派轉軚      [2015-05-12]
梁振英:廉署決心打貪 團體促查反對派黑金      [2015-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