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國海軍半潛船疑首次曝光 可在南海執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24]
放大圖片

原文配圖:疑似中國海軍半潛船。

【文匯網訊】近日,有軍事雜誌曝光了一張照片,照片顯示中國疑似即將裝備MLP半潛船。MLP半潛船具有強大的滾裝能力,可及時將重型武器裝備和作戰物資輸送到位,與遠道而來的空運人員結合,很快形成戰鬥力,大大提高兵力投送的速度。

據中國高陵網報道,半潛船可是本身卻不能像船塢登陸艦和兩棲攻擊艦那樣,用於直接執行由艦到岸的登陸戰,幫助中國海軍在台海戰爭時進行大規模登陸戰。同時半潛船抑或改裝成海上基地,用於南海巡邏執法!

資料補充:近日,美國軍方公佈了首艘新型移動平台(MLP)「蒙特福特角」號進行測試的畫面。「蒙特福特角」號新型機動登陸平台艦於2012年11月在通用動力國家鋼鐵與造船公司位於聖迭戈的船廠下水,該艦在不到2年的時間裡便完成了建造工作。

MLP的主要任務是將戰車、裝備等後勤物資從海上運送至陸地,該級船將增強美國海軍海上基地的能力,成為美國海軍海上基地戰略的核心。

MLP的前身是用於商業用途的「阿拉斯加」級原油運輸船,美國海軍戰略與戰區海運項目辦公室(PMS 385)與通用動力國家鋼鐵與造船公司合作開發出MLP,以此在維持低成本的同時為海軍的核心能力提供保障。

MLP將採用浮裝式技術,這樣MLP的部分船體可以潛入水下,便於貨物和船隻的轉運。此外,MLP擁有25000平方英尺的空間用於存放車輛和裝備,還可裝載38萬加侖JP-5航空燃油。

MLP是一種高度靈活的船舶,任務是提供從海上到岸上的物流運送,支持範圍廣泛的軍事行動。MLP擁有車輛集結待命區、舷側斜披、大型系留裝置、油水存儲設備、起重機,住宿模塊,醫療設施,直升機著陸點和3條氣墊登陸艇通道。

MLP最高航速15節,最大航程9500海里。艦長785英尺,滿載排水量超過80000噸。MLP可以由34名來自軍事海運司令部的船員進行操控。「蒙特福特角」號機動登陸平台艦將於2013年春天舉行命名儀式,並將於2015財年實現完全作戰能力。

通用動力國家鋼鐵與造船公司目前還在建造「約翰·格雷」(MLP 2)號和「路易斯B·普勒」(MLP 3)號機動登陸平台艦,這兩艘船的命名均是為了紀念已故的美國海軍陸戰隊員。

MLP交付艦隊後將編入到三個海上預置中隊,為其充當海上碼頭。大型中速滾裝補給艦(LMSR)和彈藥運輸艦(T-AKE)等海上預置艦艇可將攜帶的戰車、裝備和後勤補給物資卸載到機動登陸平台艦上,然後由氣墊登陸艇、聯合高速船以及改進型海軍駁船系統等這些水面艦艇轉運上岸。

      責任編輯:陳敏
渝最牛違建 空中露天陽台變房屋      [2015-05-25]
河南6月起取消藥品政府定價規定      [2015-05-25]
工作不力 河南七官員登報檢討      [2015-05-25]
中原冷鏈物流產業園落戶鄭州航空港      [2015-05-25]
上海國際郵件中首次截獲人胎素針劑      [2015-05-25]
雲南消防員救援現場不救人忙自拍      [2015-05-25]
塔利班武裝發佈疑似中國人質視頻      [2015-05-25]
習近平談中日交往:李白曾有個日本好友      [2015-05-25]
鄭州「皇家一號」案2主犯被判無期      [2015-05-25]
浙閩聯手破特大跨省網絡詐騙案      [2015-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