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前4月A股牛!上海股民人均賺近16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25]

【文匯網訊】據北京青年報報道,牛市行情下,A股漲勢如虹,今年以來滬指已漲超40%,有「神創板」之稱的創業板指更是逆天大漲近140%。據同花順統計,今年前四月行情中,A股2547只股票中,只有14只股票下跌。

如太陽般火熱的行情下,股民們「想不賺錢都難」。今年前四月全國人均從A股獲利1.4萬元,如果按地區來看,上海最牛,人均獲利15.64萬元,其次是北京,人均獲利8.02萬元。

今年前四個月99.5%的股票上漲

北京上海股民最牛

同花順數據顯示,今年前四個月,99.5%的股票上漲,98.9%的股票跑贏銀行存款年化收益率。

具體來說,2547只股票中,漲幅超100%的有397只股票,占比16%;漲幅超80%的有685只股票,占比27%;漲幅超70%的股票有883只,占比35%;漲幅超60%的有1163只股票,占比56%;漲幅超50%的股票高達1465只,占比58%。

在絕大多數個股都在上漲的情況下,股民們可謂是閉眼買股也能賺大錢。

據同花順對全國各地區的A股獲利情況統計發現,今年1月—4月全國人均從A股獲利1.4萬元。

炒股水平最牛的要數上海和北京兩地的股民,兩地人均獲利高達15.64萬元和8.02萬元,位居各地區人均獲利水平前兩位。

除了上海和北京外,浙江、廣東及江蘇三地人均獲利也比較突出,分別為3.69萬元、2.9萬元和1.84萬元,分別排在第三、第四和第五名。

80後新股民:一倍多的收益5月跌沒了

股民小王,純北京爺們,這輪上漲行情的受益者,今年春節後開始炒股,收益最高時大致在4月底左右,翻了一倍多,不過,隨著5月中旬的大跌,如今基本被打回原形,還有點小虧。現在見誰都像「祥林嫂」,「太貪心了,早知道這樣,賺了一倍多就應該出來呀。」

小王,朋友圈中的「賭王」,麻將桌上的常勝將軍。十場有七八場都是「贏錢」,小的能贏幾百,大的至少兩三千。最近小王單位效益不好,千把塊的工資都快發不出來了,無聊的時候,小王重操舊業,經常和朋友們打打麻將,也能維持個生計。但春節前開始,朋友們都不玩麻將了,一打聽才知道,都去炒股了。朋友們說朋友的朋友去年10月進場,現在都翻了一倍多了,「這年頭誰還有時間玩麻將呀,買幾隻股才靠譜。」一聽股票這門路來錢快,小王迅速加入炒股大軍,剛開始什麼都不懂,天天在微信朋友圈裡呆著,朋友買啥他買啥,後來他發現,這種方法不成,要想賺錢還得自己找方法,他開始追漲停股,「還真別說,這方法百試不爽,一個多月我賺了一倍多,比打麻將爽多了。那段時間我在朋友群裡以『股神』自居,朋友們一聽說我這收益,都紛紛跟著我炒。」小王在股市裡找到了存在感。

為此,小王還鼓勵老婆也把自己的閒錢拿出來去炒股,因為老婆炒股晚開了一天戶,錯過一個漲停,把老婆臭罵一頓。「老婆手裡有兩萬元閒錢,一個漲停就兩千呢。」小王心裡盤算著收益,也竊竊感受自己的成就感。

然而好景不長,5月中旬股市突然大跌,小王手裡的幾隻股基本都接近跌停,因為是新股民,還不大懂得止損,「越跌越捨不得拋,現在收益都跌沒了,還賠了一點」,小王講的時候說「心疼得無法呼吸」。「股神」頓時消停了,每天窩在家裡盯盤,呆呆的,老婆總是安慰他。最近兩天股市又開始大漲,小王的自信心又開始爆棚,小王老婆歎了口氣:「股票這東西,有漲肯定有跌,賺點就走啊!」

投資者信心指數自去年6月已連續十一個月處於樂觀區間

中國證券投資者保護基金髮布的投資者信心調查結果顯示,4月份中國證券市場投資者信心指數達到65.2,同比大幅上升26.6%,環比下降7.5%,投資者信心保持樂觀。今年以來,投資者信心指數雖有小幅波動,但始終處於高位,投資者信心指數自去年6月起已連續十一個月處於樂觀區間。

子指數方面,國內經濟基本面、國內經濟政策指數較上月分別下降了6.3和5.3,國際經濟金融環境指數下降4.3;大盤樂觀和大盤抗跌指數分別下降8.7和4.4,大盤反彈指數微升0.1,與上月基本持平,買入指數環比降幅較大,較上月下降10.1;股票估值指數本月微降0.1,值得注意的是,股票估值指數已連續三個月小幅下降,在大盤強勢震盪向上過程中,投資者對於股票估值水平越發謹慎。

4月,改革政策紅利繼續釋放,在流動性維持相對寬裕的背景下,融資餘額、證券客戶結算資金及新增開戶數持續增長,反映出新一輪大規模增量資金積極入市。4月27日,上證綜指最終收報4527.40點,與3月最後一個交易日收盤價相比累計上漲20.8%,創出2008年2月22日以來的收盤新高。雖然A股市場未來有望進一步攀升,但也不能忽視一季度宏觀經濟和企業盈利數據偏弱對於市場未來走勢的影響,市場階段性調整的可能性進一步增大,投資者應保持謹慎心理。通過4月調查結果可以看出,投資者情緒偏向樂觀,同時對於大盤可能面臨的回調風險也有所警惕。

如此來看,5月中旬的大調整早有預兆,但由於投資者信心指數已持續處於樂觀區間,A股的行情經過大調整後持續上漲動力強勁,可謂是「調調更健康」。

      責任編輯:冬瑾
殘疾媽媽為6歲腦癱兒溫江辦個唱      [2015-05-25]
袖珍學霸研APP 獲國家級項目投資      [2015-05-25]
重慶電信職工涉劫持流量牟利被捕      [2015-05-25]
渝最牛違建 空中露天陽台變房屋      [2015-05-25]
河南6月起取消藥品政府定價規定      [2015-05-25]
工作不力 河南七官員登報檢討      [2015-05-25]
中原冷鏈物流產業園落戶鄭州航空港      [2015-05-25]
上海國際郵件中首次截獲人胎素針劑      [2015-05-25]
雲南消防員救援現場不救人忙自拍      [2015-05-25]
塔利班武裝發佈疑似中國人質視頻      [2015-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