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國書展熱議《習近平談治國理政》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5-29]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這本書為瞭解一位領袖、一個國家和一個幾千年的文明打開了一扇清晰而深刻的窗口。」美國前國務卿亨利·基辛格28日為2015年美國書展上舉行的《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研討推介會寫下了這樣的賀詞。

就在前一天,這位92歲的資深外交家在致美國書展中國主賓國活動開幕式的賀信中,也強調本屆書展向美國讀者推介習近平的著作「意義重大」。

發行半年多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全球發行量已達450萬冊,其中海外銷售量達到創紀錄的40萬冊,但在美國圖書市場進行集中展示推介還是首次。28日上午,近百名中美出版商、外交官、商界人士和專家記者等匯聚紐約曼哈頓賈維茨中心,探討這本著作為何暢銷及怎樣讓它更好地走近美國讀者。

基辛格在賀詞中說,習近平對內大力推進社會變革,對中國外交特別是中美關係提出了全新構想,從而「為一個歷史新紀元奠下基礎」。

美國庫恩基金會主席羅伯特·庫恩表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全面、深入地闡述了習近平的執政理念。讀懂了這本書,就能理解習近平提出「四個全面」戰略思想的深意,也有助於更好預見中國的未來。他認為,這本書的出版發行也發出了一個明確信號,那就是經濟上和地緣政治上越來越舉足輕重的中國,願意以更加開放的姿態與世界更好地溝通交流。

紐約商業咨詢師邁克·扎庫爾為中美兩國公司提供顧問服務已有15年。他說,《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對中國夢內涵的詳細闡述,解答了海外眾多政界、商界人士的疑惑,對每個有志推動美中交流合作的人來說都是「必讀書」。

美國新聞週刊《執行智能評論》的資深編輯威廉·瓊斯在研討會上獲贈《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精裝本。「這是我收集到的第三本了,」他高興地說。「這本書目前在美國還未廣為人知,而當前美國社會對中國有那麼多困惑甚至歪曲,更顯出推廣這本書的意義。」

雖然與紐約相隔千里,美國威斯康星州麥迪遜市居民馬克·哈賽貝克卻與瓊斯不謀而合。他3月去中國旅遊時,從上海一家書店購得了英文版《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在一口氣讀完這本500多頁的著作後,他在亞馬遜網站的電子書銷售平台留言:如果你認為這個人口大國不容忽視,你應該讀讀這本書。

哈賽貝克在電話中告訴記者,他覺得中國夢代表著全人類追求美好生活的共同夢想,實現這一夢想對中國和世界都具有「翻天覆地的意義」。

「從字裡行間我感受到習近平主席簡明坦誠、風趣幽默的論述風格,但更重要的是看到了一個努力為人民創造幸福生活的高尚的人。這正是當今世界需要的領導人。」這位57歲的資深律師說。

      責任編輯:吳筱惟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台灣熱賣表明啥      [2015-05-02]
海外熱議《習近平談治國理政》      [2015-03-20]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將被譯成柬文發行      [2015-02-16]
習近平會見出席中美工商領袖和前高官對話的美方代表      [2015-09-17]
習近平訪美前中美敲定了哪些大單?      [2015-09-17]
中國將在美國建設高鐵 全程370公里      [2015-09-17]
中國歷任領導人訪美 均參觀波音      [2015-09-17]
習近平訪美首站為西雅圖 將參觀波音和微軟公司      [2015-09-17]
日本連環滅門慘案 兇手疑是秘魯男子      [2015-09-17]
安倍冷眼看議員扭打      [2015-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