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新疆首家「互聯網+」產業聯盟成立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09]

【文匯網訊】(記者 馬晶晶 新疆報道)新疆首家「互聯網+」產業聯盟——烏魯木齊市高新區(新市區)「互聯網+」產業聯盟近日成立,將為新疆互聯網產業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搭建平台。

據瞭解,聯盟會員企業有60家,目前以高新區(新市區)電子商務企業和傳統生產型企業為主。聯盟還設置了特邀會員,全國各地的企業都能以會員身份加入聯盟。

作為國家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近三年來,高新區(新市區)全力打造服務全市乃至新疆的電子商務創新創業平台,僅過去一年,該區服務業在全區生產總值的比重超過60%,提前一年實現「十二五」產業結構轉型目標。

高新區(新市區)區委常委李品說,高新區(新市區)將圍繞絲綢之路經濟帶「五大中心」建設,促進優勢資源的深度整合,拓展信息化、電子化、網絡化應用領域,打造開放創新、融合發展的服務平台和支撐「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發展環境。

「互聯網+」簡單點說就是需要將互聯網與傳統行業相結合,促進各行各業產業發展。它代表一種新的經濟形態,即充分發揮互聯網在生產要素配置中的優化和集成作用,將互聯網的創新成果深度融合於經濟社會各領域之中,提升實體經濟的創新力和生產力,形成更廣泛的以互聯網為基礎設施和實現工具的經濟發展新形態。

「互聯網+」是對創新2.0時代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創新2.0相互作用共同演化推進經濟社會發展新形態的高度概括。

2015年6月1日,第二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在中華世紀壇正式舉行。期間,騰訊與啟明星辰聯合宣佈達成戰略合作,並面向企業市場推出全面的終端安全解決方案——雲子可信網絡防病毒系統,建立國內強強聯合的企業安全服務戰略聯盟,為「互聯網+」國家戰略落地提供終端安全服務。

      責任編輯:李健
新疆阿勒泰打造「四國」跨境旅遊      [2015-06-08]
聯合國環境署在新疆考察荒漠化防治      [2015-06-03]
新疆天然氣產量60年增長3萬倍      [2015-06-02]
新疆冰火兩重天 哈密大雪吐魯番55℃      [2015-06-01]
新疆簽下八一隊王牌鋒線王磊      [2015-06-01]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國家安全廳廳長鄧勇被免職      [2015-05-29]
新疆日報社原黨委書記、總編輯趙新尉被查      [2015-05-28]
香港兩所大學赴新疆招生      [2015-05-28]
新疆再現戰國時期古墓葬      [2015-05-26]
新疆霍爾果斯擬7月啟動落地簽證      [2015-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