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多家央企一把手帶頭公款吃喝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11]

【文匯網訊】據京華時報報道,國資委通報41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通報中,多家央企下屬單位紀委書記、一把手「帶頭」違規情況屢見不鮮。

在通報的41起違反八規精神的問題中,包括違規公款吃喝7起、違規配備使用公車10起、公款旅遊6起、大辦婚喪喜慶5起、違規收送禮品禮金7起、違規發放津補貼或福利2起。此外,在通報的4起「其他」方面的問題中,中國海運現兩起公款打高爾夫球案例。

此次由國資委通報的違反八規問題涉及近20個央企下屬公司。其中,東風公司下屬單位被通報8起,包括3起違規公款吃喝、1起公款國內旅遊、1起公款出國(境)旅遊、3起違規收送禮品禮金。在這些案例中,有一名下屬公司「一把手」兼紀委書記違規被處分的情況—東風公司所屬東風專用汽車底盤(湖北) 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紀委書記胡光輝接受公司內部宴請活動,給予胡光輝黨內警告處分。

此外,記者注意到,紀委書記違規的情況不止上述一例。如南方電網所屬深圳福田供電局紀委書記、工會主席潘維和違規使用公務用車,給予潘維和黨內警告處分、免去紀委書記職務,並由其本人承擔違規使用工作用車所產生的費用。兵器裝備集團所屬重慶望江工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光福辦理父親喪事期間,默認該公司紀委書記李年明等人違規使用公務用車前往弔唁,並收取禮金,給予李年明黨內警告處分,對李光福警示談話,並扣減20%的年度績效薪酬,其他人員也受到相應處罰,並退賠公車私用費用。

而「一把手」違規的也屢見不鮮。如中國鐵建所屬城建集團三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楊剛,總經理栗尚明違規購車,給予楊剛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給予栗尚明黨內警告處分,所購奧迪轎車予以沒收。寶鋼所屬韶鋼松山股份董事、總經理劉意擅自變更出訪行程,違規組織高消費宴請活動,給予劉意黨內嚴重警告、行政撤職處分。

部分案例

中國海運所屬中石化中海船舶燃料供應有限公司黨委委員、總會計師蒲有勝公款吃喝、打高爾夫球,給予蒲有勝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大過處分,並由其本人承擔個人消費所產生的費用。

寶鋼所屬韶鋼松山股份董事、總經理劉意擅自變更出訪行程,違規組織高消費宴請活動,給予劉意黨內嚴重警告、行政撤職處分。

東風公司所屬東風專用汽車底盤(湖北)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紀委書記胡光輝接受公司內部宴請活動,給予胡光輝黨內警告處分。

兵器裝備集團所屬重慶望江工業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光福辦理父親喪事期間,默認該公司紀委書記李年明等人違規使用公務用車前往弔唁,並收取禮金,給予李年明黨內警告處分,對李光福警示談話,並扣減20%的年度績效薪酬,其他人員也受到相應處罰,並退賠公車私用費用。

南方電網所屬深圳福田供電局紀委書記、工會主席潘維和違規使用公務用車,給予潘維和黨內警告處分、免去紀委書記職務,並由其本人承擔違規使用工作用車所產生的費用。

中國鐵建所屬城建集團三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楊剛,總經理栗尚明違規購車,給予楊剛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給予栗尚明黨內警告處分,所購奧迪轎車予以沒收。

中國聯通貴州省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張哲違規使用公務用車,給予張哲行政記過處分。

中國聯通上海市分公司超標準租用公務用車,分別給予該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蔡全根,客戶服務中心副總經理馬芩行政記過處分,分別給予該公司資深經理趙樂、紀委書記王林行政警告處分。

中國海運所屬廣州海運集團旅業管理公司黨委書記、副總經理陳海違規公款打高爾夫球,給予陳海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大過處分。

中國海運所屬中海油輪運輸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副總經理張榮標違規公款打高爾夫球,給予張榮標黨內嚴重警告、行政記大過處分,免職處理。

中國鐵建所屬二十四局集團安徽公司副總工程師李碧海違規大辦婚喪喜慶,給予李碧海撤銷黨內職務、行政撤職處分,責令退還本單位同事及利益單位關係人全部禮金。

      責任編輯:袁虹兒
國資委促央企資產證券化 7萬億待進場      [2015-06-05]
央企高管降薪至8000 退休無特殊待遇      [2015-05-09]
央企高管月薪降至8千 退休後無特殊待遇      [2015-05-09]
內地一周內7家央企「一把手」換人      [2015-05-09]
70央企遭高位減持 密集套現332億      [2015-05-06]
3央企老總自曝月薪不超8000      [2015-05-05]
中央首輪巡視中18央企高管落馬      [2015-05-04]
今年中央首輪巡視結束 近20高管被查      [2015-05-04]
消息稱6大央企集體換帥 含三桶油      [2015-05-02]
北京將嚴查官員會所公園公款吃喝      [2015-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