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揭秘朝鮮防MERS新藥2個宣傳版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6-2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當中東呼吸綜合征(MERS)在全世界蔓延之際,朝鮮媒體18日報道,朝鮮最近研製出一種神奇藥劑,可以有效防治中東呼吸綜合征(MERS)、埃博拉、艾滋病和SARS等「惡性傳染病」。

兩個版本 藥效如何?

記者陸睿告訴新華國際客戶端,該藥劑全名叫「金堂—2注射劑」,朝中社的相關報道有朝語和英文兩個版本。

英文稿件因為是對外宣傳所用,只是提到該注射劑是由朝鮮富強製藥會社最新研發的一種「強力免疫復活劑」,用語相對克制和保守。而朝語版本因為是對內給民眾看,用語風格和對外稿有所不同。

文章首先介紹了困擾韓國乃至全世界的MERS和埃博拉病毒,稱這些都是容易影響「免疫力低下人群」的「惡性病毒」,而金堂—2注射劑能有效提高人體免疫力,因此對治療這兩種病毒有效。

文章還稱,該注射劑還對一些流行性傳染病如普通流感、SARS、禽流感和艾滋病等有治療和預防效果。

文章說,注射過金堂—2的朝鮮人曾去過上述疾病蔓延區域,但回來都被證明沒事,因此可以證明,此注射劑對這些病有預防效果。

朝中社提到,最近幾年美國很多州也有惡性流感傳播的事例,造成幾百人死亡,金堂—2對這些病也有治療效果。

文章最後建議多國專家採取預防措施,給民眾注射此藥,同時在MERS、埃博拉等惡性傳染病出現早期感冒症狀時,在對病人進行其他治療之前應先注射該「強力免疫復活劑」。

「這是很有必要的,各國專家已經確認應該這樣做,」朝中社說。

稀土和人參的結晶?

朝鮮富強製藥會社主管、醫生全勝勳對朝中社介紹說:「研究人員將微量稀土元素注入人參中,這樣,稀土就可以和人參中的糖類成分相結合,從而把人參變成理想的絡合物。注射劑就是從這一絡合物中提取元素而成。」

「SARS、埃博拉和MERS等多種惡性傳染病都和免疫力低下相關,所以『金堂—2』注射劑作為一種強力免疫激活劑能輕鬆治癒這些疾病,」全勝勳說。

但陸睿告訴新華國際客戶端,朝鮮媒體並沒有提到該藥劑裡的稀土元素是哪一種,也沒有說這種藥劑是否已經供出口。

但有外媒報道,「金堂—2」已經可以通過朝鮮設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一個經銷點購買。

防病還須藥來幫

由於醫療體系較弱,近半年來,朝鮮已經採取各種措施減少進入國內的外國遊客數量,以防止他們把埃博拉等病毒帶進朝鮮。今年上半年舉行的平壤馬拉松也差點因此取消。

專家分析,雖然朝鮮周邊並沒有埃博拉等疫情的報道,但朝鮮仍然致力於研發新藥,很大原因是為了抵禦肺結核、呼吸道感染等影響朝鮮人民健康的最主要疾病。

新華國際客戶端發現,2006年和2013年惡性禽流感在全球爆發時,朝鮮也曾推出過類似藥物。

      責任編輯:紫荊
朝鮮特大乾旱致13萬公頃稻苗枯萎      [2015-06-16]
朝鮮外貿:推廣「大力丸」銷往中韓      [2015-06-15]
朝稱美對其發起「炭疽戰」 要求聯合國調查      [2015-06-13]
朝鮮將舉行地方代議員選舉      [2015-06-09]
韓試射彈道導彈 射程覆蓋朝鮮全境      [2015-06-04]
朝指責美企圖發動細菌戰      [2015-06-03]
朝鮮首次公佈潛射導彈發射錄像      [2015-05-28]
CNN爆朝鮮特工工作策略及生存現狀      [2015-05-23]
朝鮮聲稱核武發展進入小型化階段      [2015-05-20]
朝鮮反爾 不接受潘基文訪開城      [2015-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