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一文讀懂管理層利好政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06]

【文匯網訊】央行為證金公司開出「無限額支票」、匯金承認買入ETF……證監會主席肖鋼在會上做出「未來有萬億資金可以預期」的表態後,監管部門對股市「真金白銀」的護盤在昨晚開始全面落地。

受一系列利好政策影響,周一截止收盤,滬指報3775.91點,漲89.00點,漲幅2.41%;深成指報12075.77點,跌170.26點,跌幅1.39%;創業板報2493.83點,跌111.45點,跌幅4.28%;大數據I300指數報3385.02點,漲35.19點,漲幅1.05%。

周一早盤,滬指高開大漲逾7%,開盤近千股漲停,早盤高開低走,盤中破3900、3800、3700點,僅金融股逆勢大漲,午後開盤滬指跳水逼近前期新低,權重股低迷,題材股盤中再現跌停潮,盤中中國石油、銀行、券商等大盤藍籌股護盤明顯,漲幅均在7%以上,臨近尾盤滬指震盪走高,全天振幅達8.74%。兩市逾900股跌停,僅僅55只個股漲停。

成交量方面,滬市成交9434.20 億元,深市成交6090.84億元,兩市共成交15 525.04 億元。兩市成交量較上一交易日明顯放大。

板塊方面,銀行、保險、證券漲幅靠前,航空製造、通信設備、互聯網、國產軟件、智能機器跌逾6%,體育概念、無人機、衛星導航、電子支付、油氣改革跌逾7%。

以下為近期推出的多重利好政策:

證監會:央行將給予證金公司流動性支持

7月5日,中國證監會決定,為充分發揮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作用,多渠道籌集資金,擴大業務規模等,中國人民銀行[微博]將協助通過多種形式給予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流動性支持。

匯金正式入市:中央匯金宣佈二級市場買入ETF 將繼續市場操作

7月5日,中央匯金網站發佈消息稱,中央匯金公司已於近期在二級市場買入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ETF),並將繼續相關市場操作。

證監會:下一步新股審核不停止 但大幅減少家數

7月5日晚間消息,證監會微博發佈「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答記者問」,文中表示,近期沒有新股發行,下一步新股發行審核工作不會停止,但會大幅減少新股發行家數和發行融資數額。

證監會:對惡意做空等違法行為將嚴懲

7月5日晚間消息,證監會微博發佈「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答記者問」,文中表示,要求中金所[微博]繼續實施前期有效措施,加大力度,擴大檢查範圍,對惡意做空、利用股指期貨進行跨期限市場操作等違法行為,一經查實,將嚴懲。

大連上市公司協會倡議:維護股價穩定 維護市場穩定

7月5日,大連上市公司協會向28家上市公司會員發出倡議。倡議各公司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維護公司股價穩定,維護資本市場穩定。倡議已獲得相關公司積極回應。

倡議書提出:我們堅定看好中國經濟、看好資本市場、看好上市公司的發展前景。堅信上市公司必將在資本市場改革發展中不斷壯大,做優做強,為股東、為社會創造更多的價值。

69家公募響應25家公募會議:齊心協力維護資本市場穩定

2015年7月4日,25家公募基金公司召開會議,深入分析了當前資本市場形勢和基金行業總體態勢,形成了《公募基金堅信資本市場能夠健康穩定發展—25家公募基金公司會議紀要》。該會議紀要發佈後,69家未參會公募基金公司積極表態,表示堅決支持會議紀要的有關精神,自願加入支持行列,並堅信集市場各方之力,完全有條件、有能力、有信心維護資本市場穩定健康發展。

深圳投資基金同業公會倡議書:撥開雲霧見天日

面對非常理、非邏輯所能解釋的快速下跌,深圳市投資基金同業公會的絕大部分會員單位踐行成熟、理性、專業的投資文化,努力為持有人創造長期、可持續的價值增值。為推動資本市場平穩健康發展,促進廣大居民財產性收入穩定增長,公會代表深圳市專業機構投資群體,向資本市場廣大參與者發出如下倡議。

備戰7月6日股指漲停 期貨公司要求盤前追加保證金

7月5日消息,管理層在本週末出台系列重大措施應對股市大跌,市場預期週一股市大漲。據報道,已有期貨公司在聯繫持有空單的客戶,在週一開盤前準備好足夠的保證金,以應對現貨指數可能出現的暴漲或漲停的情況。

      責任編輯:春緋
管理層發聲降溫 A股震盪收跌      [2015-04-28]
安徽廣播電視台多名管理層被查      [2015-03-25]
救市效果有限 A股近900股跌停      [2015-07-06]
滬指漲逾2% 艱守3700點關口      [2015-07-06]
公募基金收通知:社保組合不能賣股票      [2015-07-06]
救市大招頻出 緣何沒有暴漲      [2015-07-06]
滬指漲幅縮至2.15% 反撲未果又失3800      [2015-07-06]
國家救市難敵拋售潮 滬指漲幅回落至3.34%      [2015-07-06]
LV在華銷量降 跨界做中餐主打粵菜      [2015-07-06]
救市政策接連出台 兩市高開7%千股漲停      [2015-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