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滬指跌1.29%重回3700 兩市逾1700股跌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07]

【文匯網訊】周二早盤,兩市雙雙低開,滬指持續震盪下跌,盤中一度跌破3700、3600點兩關口,再創本輪調整新低3585.40點,11點5分左右探底回升跌幅收窄,盤面來看,保險與銀行股爭相拉升護盤,但效果並不明顯;午後開盤,滬指小幅回升,個股方面,兩市逾1600股跌停,創業板內僅8股上漲,題材股重挫;臨近盤尾,在權重股帶動下,滬指重回3700點。

據新浪財經報道,截止收盤,滬指報3728.19點,跌47.72點,跌幅1.29%,深成指報11375.60點,跌700.17點,跌幅5.80%,創業板指報2352.01點,跌141.82點,跌幅5.69%,成交量方面,滬指成交7760億元,深成指成交3014.41億元,創業板指成交447億元,兩市共成交10774.41億元。

板塊方面看,銀行、保險、中字頭、石油漲幅靠前,航天航空、軍工、有色金屬、房地產跌幅靠前。

分析稱,近期監管層救市力度不斷加大,週末的利好後市逐步發揮出威力,但此時市場賺錢效應並未有所體現,在管理層不繼續出台政策暴力干預的情況下,預計市場將繼續築底,建議投資者近期觀望為主,可適當關注上證50指標股,尤其關注兩桶油、銀行、券商及保險股。

目前市場正在築底過程中,在市場未明顯企穩的情況下,預計資金將繼續從中小盤個股流出,建議近期投資者勿盲目抄底,可逢低適當配置滬市權重個股。

分析師表示,由於緊急「救市」政策錨定於能夠有效拉升股指的大盤藍籌股,短期市場重回「賺指數不賺錢」的尷尬境地。毋庸置疑大盤止跌企穩將有利於信心的重塑,但市場前期重挫的連鎖反應仍需要一段時間的自我消化與調整。當前仍需防禦為主,精選近期遭遇錯殺、安全邊際較大的優質標的,低位介入。

業內人士表示,當前外部監管大環境已經進入為銀行不斷開窗的大週期,銀行業非常明確地重新站上了政策風口,銀行板塊不是場外配資的重點配置對象,板塊性質的超預期利好因素雲集、沒有未知利空,強烈看好全市場層面的風格切換,銀行板塊將迎來體制機制變革驅動的估值中樞直接提升。

招商證券研發中心總經理楊曄則分析了此次A股市場大幅震盪的原因。他認為,股票市場此次動盪,不是因為宏觀經濟情況不佳和上市公司基本面普遍惡化,而更多的是與微觀的交易結構特別是槓桿資金的鏈式交易行為失控有關,因此,強有力的、及時的和有針對性的市場救助政策和措施是能夠較快發揮作用的。「這些政策舉措針對性強,力度較大,參考歐美國家在對股票市場動盪時的干預經驗,應當是能夠在較短時間內穩定住股票市場的。」

海通證券:近期市場經歷連續大跌,投資者情緒明顯受挫,對本輪牛市是否還能延續出現了一些懷疑聲音。我們認為,本輪牛市的基礎是中國經濟轉型,大類資產配置轉向股市,這個根基仍在。近期市場的下跌是牛市的中期調整,下跌比較急源於槓桿交易的連鎖反應。周末管理層推出救市組合拳,投資者的恐慌情緒有望平復,市場拐點已現。

A股急跌後,政策維穩將遏制恐慌情緒,牛市邏輯仍在。但大跌已經深刻教育了投資者,未來槓桿資金入市將更趨謹慎,管理層也將對槓桿資金的管理更加規範。此外,連續三周的大跌對人氣的殺傷大,未來資金入市速度將趨緩,告別瘋牛。

      責任編輯:陳敏
專家勸散戶:一有反彈機會就出逃      [2015-07-07]
滬指收復3600 近1600股跌9%      [2015-07-07]
滬指漲逾2% 艱守3700點關口      [2015-07-06]
滬指漲幅縮至2.15% 反撲未果又失3800      [2015-07-06]
國家救市難敵拋售潮 滬指漲幅回落至3.34%      [2015-07-06]
滬指重挫5.77%跌破3700點 三周跌28.6%      [2015-07-03]
滬指反彈難敵拋售潮 跌破3700關口      [2015-07-03]
A股開盤暴跌 滬指失守3800關口      [2015-07-03]
兩桶油護盤難阻頹勢 滬指險守3900      [2015-07-02]
證監會救市難 滬指暴跌超3%考驗3900點      [2015-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