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浙90後姑娘眾籌600多萬買飛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14]
放大圖片

韓雅珺與她眾籌的飛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俞晝 杭州報道)近年來,全球眾籌市場高速增長,杭州也刮起了一陣眾籌風,有眾籌咖啡館的,也有眾籌土地的。如今,90後姑娘韓雅珺竟然打起了飛機的主意,招呼29人眾籌600多萬買了一輛小型飛機。

「這個項目是我與一家飛機俱樂部共同合作的,當時我提出眾籌飛機後,與對方一拍即合,立馬開始了項目的策劃。」韓雅珺介紹說,眾籌的飛機是固定翼「西銳SR20」,這架總價為667萬元的飛機被拆分為29份,每份價格23萬元,個人或單位認購份數不設限。」

所謂眾籌就是大眾籌資的意思,是指用團購+預購的形式,向網友募集項目資金的模式。眾籌利用互聯網等傳播特性,讓小企業、藝術家或個人對公眾展示他們的創意,爭取大家的關注和支持,進而獲得所需要的資金援助。

相對於傳統的融資方式,眾籌更為開放,能否獲得資金也不再是由項目的商業價值作為唯一標準。只要是網友喜歡的項目,都可以通過眾籌方式獲得項目啟動的第一筆資金,為更多小本經營或創作的人提供了幫助。

眾籌後一次「飛的」只需2000多元

「飛機眾籌並不僅僅是噱頭,實際計算下來也是划算的。」韓雅珺解釋說,按分配給股東一年288小時的飛行時間來算,相當於叫一次「飛的」每次只花了2000多元,參與者使用一次飛機只用負擔燃油費就能搞定了,而且還永久擁有飛機的所有權和使用權。這麼算來,比叫一次uber「飛的」半小時所需的數千元錢划算。

不僅如此,認籌1份的單位或個人,享有7折私人飛行駕照培訓,還有全球緊急醫療援助服務。而認籌5份或5份以上的單位或個人額外享有2年內免費私人飛行駕照培訓的資格以及贈送全套飛行裝備1套。

據瞭解,眾籌完成後,各認籌人將與這家飛機俱樂部一起設立新的公司。新公司的所有認籌人股東,對該飛機享有認籌份數相應比例的擁有權和使用權。飛機的日常維護也由俱樂部委託有資質的第三方機構負責,並且,在50%以上的股東同意或授權情況下,這家飛機俱樂部可以代表認籌的股東,將這架飛機對外進行商業化租賃,產生的效益由全體認籌股東共有。

「如果股東們要使用飛機,提前一周預約就好,為了方便股東們使用飛機,我們將在全國設立50個點來停靠飛機,會盡量把杭州納入這50個點之內。」

      責任編輯:星空
美軍F16與民用飛機空中相撞墜毀      [2015-07-08]
美國一架小型飛機墜毀 9人喪生      [2015-06-26]
俄羅斯2小型飛機遭劫持 1迫降1去向不明      [2015-06-21]
日本機長空中「把妹」 飛機自駕      [2015-06-14]
中美研超級飛機 可1小時飛越大西洋      [2015-06-10]
環球航行太陽能飛機迫降日本      [2015-06-02]
河南萬名小學生將眾籌組裝飛機      [2015-05-18]
世界上最長商務飛機落戶重慶      [2015-05-12]
長春男子自造飛機實現飛天夢      [2015-05-11]
俄羅斯商用飛機首入華 落戶陝西      [2015-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