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滬指跌逾3%險守3800點 兩市超千股跌停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15]

【文匯網訊】據騰訊財經消息,今日A股再度殺跌,滬指重挫逾3%險守3800點關口,板塊近乎全線下挫,「兩桶油」、銀行股強撐護盤,兩市超千股跌停。

截至收盤,滬指跌3.03%報3805.70點,成交7005億元;深成指跌4.68%報12132.42點,成交5455億元。

盤面上,石油、銀行、保險等板塊漲幅較大,公共交通、水務、船舶、證券等板塊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指出,市場在經歷了連續普漲行情後,短期積累了大量獲利盤。同時,上周一入市的抄底資金也紛紛解套,二者共同作用,影響了市場的上行步伐。

值得關注的是,國家統計局今日公佈數據,上半年GDP同比增長7.0%,二季度增長7.0%,超過預期。上半年經濟現企穩回暖信號,下半年有望好於上半年。

民生證券宏觀研究員朱振鑫表示,穩增長的思路逐步從加「水」轉向加「面」,邊際上對市場流動性的刺激作用有所減弱,下半年宏觀面對牛市的支撐力可能弱化,全局性瘋牛難現,不過考慮到居民從不動產到金融資產的重配以及改革轉型的大趨勢沒有改變,市場依然不缺乏結構性的機會。

也有機構稱,隨著大盤反彈短暫結束,不利因素逐漸顯現出來,這或導致大盤連陽後劇震頻繁,連續千隻個股漲停的行情也將會出現結構性裂變。

此外,前期大量停牌避險的個股開始復牌,此舉會形成新的股票供給,將對市場資金的充裕度形成一定的考驗,後續場外資金的供給成為關鍵。

機構表示,預計後市大盤震盪調整概率較大,可在兩市的分化行情即將開始之際,短線耐心挑選優質品種進行佈局。

對於後市操作策略,分析人士表示,應關注超跌績優股,跌幅巨大的是首選,所謂跌的越深,漲的越快。另外,也要關注業績,「業績+超跌」才是未來操作的首選。

騰訊「證券研究院」專家、著名私募大佬常士杉表示,大跌以後,不能說滿地黃金,至少有價值的個股會浮出水面,成長的公司會慢慢的在所謂的起落中找到自己的估值體系,投資者要擦亮眼睛,尋找這些具有價值的投資標的。

常士杉稱,混合所有制改革仍然是今後投資的重點,這是毫無疑問的。文化傳媒、國防軍工的投資價值也都很明顯,它們估值從八十幾倍,跌到現在的三、四十倍,跟橫向、縱向比較,都屬於可以投資的區域,還有包括網絡安全,生物製藥,新材料、新能源這些重點行業,都可以關注。

信達證券分析師馬超亦表示,後期行情建議短線調整之後用自有資金重倉參與,融資賬戶建議繼續謹慎一些。市場最壞的時候已經過去,控制好心態,才能把握好未來市場的機會。

      責任編輯:梁瀟瀟
滬指暴跌3% 險守3800點      [2015-07-15]
獲利盤回吐打壓 滬指跌1.16%      [2015-07-14]
滬指跌逾1%終結三連漲 兩市近900股漲停      [2015-07-14]
漲幅過大震盪加劇 滬指4000點關口整固      [2015-07-14]
滬指收漲2.39% 逾1500股漲停      [2015-07-13]
滬指漲逾2% 站穩3900點      [2015-07-13]
滬指飆升逾5% 再現千股漲停潮      [2015-07-10]
滬指振幅逾10%漲200點收復3700 超1200股漲停      [2015-07-09]
滬指創近七年最大單日漲幅      [2015-07-09]
滬指漲5.76%創年內最大漲幅收復3700      [2015-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