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主禮夏令營結業 特首籲港青多奉獻社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26]

【文匯網訊】(記者 陳文華、鄭治祖)第十一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結業典禮今天在解放軍駐港部隊粉嶺新圍軍營隆重舉行。特首梁振英指出,香港社會談個人、權利、爭取的多;談群體、義務、奉獻的少。他呼籲香港青少年反思,擁有個人權利也要履行對群體的義務和奉獻,寄語青少年建立正面積極的人生觀,培養服務社會、貢獻祖國的精神。

譚本宏李維亞宋如安等主禮

第十一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結業典禮今天舉行,主禮嘉賓包括梁振英,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及副司令員李維亞,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全國政協常委、羣力資源中心會長戴德豐,特區保安局局長黎棟國,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中聯辦青年部副部長李薊貽,入境事務處署理處長曾國衛,懲教署署長邱子昭,第十一屆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主席杜家駒等。

典禮以學員精彩列隊表演開場,3名升旗手在軍樂隊的伴奏下,將五星紅旗徐徐升起。260名學員訓練有素,步伐整齊,以精彩的列隊表演及軍體拳匯報表演,向現場嘉賓及數百名學生家長展示15天的軍訓成果,為歷時15天的軍營生活畫上圓滿句號。

針對反對派近年以拉布和非法「佔領」等行動鼓吹個人利益,損害香港核心價值,梁振英在典禮上向在場近300名年輕學員發言時指出,很高興能出席夏令營結業禮,見證各學員努力的成果。他說,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為香港青少年提供難能可貴的機遇,讓學員體驗軍人生活,磨練意志,鍛煉身體。軍事夏令營已經有11年歷史,培育了超過2,200名香港學生,提供了學校以外的寶貴學習經歷,成效顯著。他感謝羣力資源中心的策劃、解放軍駐港部隊的全力支持,及教育局人員的努力。

他續說,學員在受訓的15天,接受了駐港部隊的指導,學習了基本的軍事知識和技能,通過嚴格的紀律訓練,學習自理、服從、團結、刻苦和堅毅的精神,更體會到以個人紀律配合團隊工作的重要性。

擁個人權利 須履行群體義務

梁振英特別提到,「香港社會談個人的多,談群體的少;談權利的多,談義務的少;談爭取的多,談奉獻的少。」今年夏令營的主題是「權利和責任」,學員認識到個人和群體的關係,反思個人在擁有權利的同時,應該履行對群體的義務和奉獻,透過與多位專業人士的分享,建立正面積極的人生觀,培養服務社會、貢獻祖國的精神。

他又相信,學員在這15天所學到的,一定終身受用,希望學員在離營後,能與其他青少年分享營中所見、所思、所聞,並繼續努力奮鬥,為建設強大的祖國和繁榮穩定的香港作出更大貢獻。

劍鋒需磨礪 譚本宏勉團結拚搏

譚本宏致辭向順利完成各項訓練和學習課程的學員表示衷心的祝賀。他以「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總結學員半個多月的刻苦訓練。15天前,同學懷着豪情和夢想來到軍營,在此完成體能、隊列、軍體拳、徒步行軍、激光模擬對抗等科目的訓練,聽取德育講座,接觸駐軍武器裝備,觀看文藝演出,開展普通話演講比賽、綜藝晚會等豐富多彩的課餘活動,與同學、督導員、教官朝夕相處,團結協作,不僅收穫了珍貴的同學之情、戰友之愛,更掌握了實用的軍事技能,培養了堅強不息的意志和努力拚搏的團隊精神,及自我管理和自我教育的能力,必將為日後成長奠定良好基礎。

杜家駒在致辭時表示,相信學員經過15天刻苦訓練,一定有所成長。夏令營的一系列磨練,不僅使學員在體能上獲得鍛煉,也同時磨練出堅強的意志,培養出堅守紀律的品質,學員更學習到刻苦堅毅和團結的精神,使其勇於面對挑戰,克服困難,從各方面裝備自己,為建設香港、報效祖國做好準備。

「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由解放軍駐港部隊、群力資源中心和教育局合辦,包括本屆學員在內,至今共有2,285名學生參加。 此次夏令營的260名學員包括150名男生和110名女生,為來自本港中三至中五的學生。

      責任編輯:SalviNg
董建華主禮青少年軍事夏令營開幕      [2015-07-13]
第六屆台灣學生夏令營在川開營      [2015-07-13]
六旬婿隱疾猝逝 八旬外父餓死      [2015-07-26]
高永文:3童智力遲緩未必「鉛因」      [2015-07-26]
一車禍揭兩酒駕 男未超標女被捕      [2015-07-26]
男女爭執 8個月女嬰墮傷頭棄街頭      [2015-07-26]
南亞漢假卡提款 醒目市民報警      [2015-07-26]
擔憂前途無路行 青年廣福邨墮樓亡      [2015-07-26]
香港的「懷舊」潮 在懷念什麼?      [2015-07-26]
原浸會大學校長陳新滋受聘中山大學      [2015-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