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2022冬奧會舉辦城市31日揭曉 北京能否創歷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綜合報道,7月31日,這是一個全國矚目、萬眾期待的日子,2022年冬奧會舉辦城市將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國際奧委會第128次全會上揭曉。

北京與阿拉木圖正在爭奪2022年冬奧會舉辦權,最終花落誰家,將在今年7月底見分曉。

本次國際奧委會全會將於7月31日至8月3日舉行,重頭戲是31日投票表決2022年冬奧會主辦城市,北京和阿拉木圖是兩個申辦城市。25日,由北京市市長、北京冬奧申委主席王安順率領的中國代表團於當地時間下午四時許抵達吉隆坡,準備出席30日晚間的國際奧委會第128次全會。

在成本方面,北京冬奧申委新聞宣傳部部長王惠多次重申,「節儉辦賽」、「可持續發展」是北京申冬奧的一貫原則。2008年奧運會給北京留下大量場館遺產,若舉辦冬奧會,僅需新建一座場館,其餘均可改造利用老場館,場館的後期利用等也將惠及民眾。

在吉隆坡的中國留學生曹越認為,北京的勝算很大。他表示,馬來西亞華人的家國情節濃厚,僑社也都希望中國能贏。

瑞典專家:中國能力不用懷疑

根據規劃,2022冬奧會冰上項目,將在北京市區內場館舉行。而雪上項目將分為延慶、張家口兩個賽區。除雪車、雪橇大項和高山滑雪比賽將在北京市郊、位於京張之間的「延慶賽區」舉行,其他所有雪上項目比賽,均將落戶張家口市崇禮縣。

7月10日至14日,世界著名雪場瑞士韋爾比耶雪場諸多專家,探訪了規劃中的北京延慶、張家口賽區。「北京完全有能力舉辦冬奧會,不用懷疑」。除了對北京承辦賽事能力的肯定,韋爾比耶雪場首席執行官艾利克·巴萊(EricA.Balet)巴萊更看好中國冰雪產業的發展。他說,北京舉辦冬奧會將帶動中國3億多人參與冰雪運動,數量是瑞士總人口的幾十倍,產業潛力巨大。

如果北京張家口最終申辦成功,北京將成為將是歷史第一個完成舉辦夏奧和冬奧的城市。

申冬奧·腳印

第八個腳印

2015年6月9至10日

北京冬奧申委赴瑞士洛桑出席2022年冬奧會候選城市與國際奧委會委員陳述交流會。

第七個腳印

2015年6月1日

國際奧委會公佈2022年冬奧會候選城市《評估報告》。

第六個腳印

2015年3月24日至28日

國際奧委會評估團來華,實地考察北京、延慶、張家口三個賽區。

第五個腳印

2015年1月6日

北京冬奧申委在瑞士洛桑向國際奧委會提交2022年冬奧會《申辦報告》。

第四個腳印

2014年10月1日

挪威奧斯陸正式退出申辦,候選城市只剩下中國北京和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

第三個腳印

2014年7月7日

國際奧委會宣佈,中國北京與挪威奧斯陸、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三座城市正式入圍2022年冬奧會候選城市。

第二個腳印

2014年3月14日

北京向國際奧委會提交申請文件和保證書。

第一個腳印

2013年11月3日

中國奧委會正式致函國際奧委會,提名北京市為2022年冬奧會申辦城市。

      責任編輯:王一
北京冬奧申委代表團抵達吉隆坡      [2015-07-26]
北京冬奧申委代表團抵吉隆坡      [2015-07-26]
北京冬奧申委代表團昨日提交2022年冬奧會申辦報告      [2015-01-06]
抗戰勝利紀念活動標識:白鴿飛過長城      [2015-07-27]
澳門一特警性侵數名女生 存1700人裸照      [2015-07-27]
行李箱傳哭聲 驚揭內藏初生女嬰      [2015-07-27]
女兒患白血病 媽媽「賣擁抱」籌款      [2015-07-27]
京津冀手機長途漫遊費或8月取消      [2015-07-27]
帶薪假為何想休不敢休?      [2015-07-27]
北戴河會議這兩大議題成焦點有何深意      [2015-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