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上半年城鄉居民收入出爐 上海最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7-27]
放大圖片

整理數據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7月27日報道,近日,中國各地2015年上半年居民收入數據陸續出爐。據記者統計,截至7月26日,全國至少已有27省份公佈了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其中,上海城鎮、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別達到26664元、13346元,均為全國最高。

城鎮居民收入:三地收入超2萬元

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上半年全國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699元,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6.7%;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554元,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8.3%。

在全國數據出爐後,各地經濟半年報也相繼公佈。中新網記者梳理發現,截至7月26日,除了山西、西藏、吉林、黑龍江外,其餘27省份均已公佈了當地的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數據。

在城鎮居民收入方面,上海、北京、浙江、江蘇、廣東、天津、福建、山東這8個地區的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過了全國平均水平。

在這已公佈數據的27個地區中,上海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達到了26664元;北京排第二,為26171元;浙江位列第三,為22640元,這三地也是目前全國僅有的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2萬元大關的地區。而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暫排在末位是甘肅省,僅為11243元。

農村居民收入:12省超全國水平

在農村居民收入方面,上海、浙江、北京、天津、江蘇、山東、遼寧、廣東、福建、海南、安徽、河北這12個地區的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過了全國平均水平。

在這已公佈數據的27個地區中,上海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達到了13346元;浙江排第二,為12005元;北京位列第三,為11018元,這三地也是目前全國僅有的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1萬元的地區。

而從城鄉居民人均收入倍差來看,與全國城鄉居民人均收入倍差2.83相比,新疆、貴州、甘肅、雲南、內蒙古、青海、寧夏、陝西這8地區的城鄉居民人均收入倍差超過了全國水平。

其中,新疆城鄉居民人均收入倍差最高,數據顯示,新疆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727.41元,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77.95元,城鄉居民人均收入倍差高達9.24,表明新疆城鄉居民收入差距較大。

      責任編輯:星空
上海兩大機場間有望建20分鐘快線      [2015-07-24]
法國歐萊雅上海維權獲賠百萬      [2015-07-23]
上海黃浦原書記周偉辭人代職務      [2015-07-20]
上海:將通報專車司機工作單位      [2015-07-19]
波音客機零件擊中上海一工廠頂部      [2015-07-16]
「東極」撫遠開通至上海航線      [2015-07-15]
上海迪士尼樂園六大園區大揭秘      [2015-07-15]
「安倍」亮相上海 不停鞠躬道歉引圍觀      [2015-07-14]
上海市長:滬港應合作聯手 共同繁榮      [2015-07-13]
「燦鴻」將掠過上海東部海面      [2015-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