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大老虎的海外「安樂窩」都長啥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05]

【文匯網訊】令家小弟令完成在美國加州內華達山脈腳下小鎮盧米斯(Loomis)的豪宅昨天被媒體曝光。價值250萬的豪宅在這個只有6000多人的小鎮上實在不能不引人注意,盧米斯家庭平均收入77000美元,也就是說,一個家庭不吃不喝,也要攢32年左右才能買得起這個豪宅,而這棟豪宅被一對中國夫婦輕鬆購得。

令家小弟別墅


十八大「打虎」以來,多名高官或財產來源深深值得懷疑的高官親屬在海外的豪宅被曝光,雖然早早為自己備下看似萬無一失的「安樂窩」,但顯然,這些人要麼已經被判刑,要麼就像令家小弟一樣處於尷尬的境地。

北京青年報微信公眾號「政知道」帶您看看幾位跟老虎密切相關的海外別墅,哪個「最厲害」?

誰的別墅最貴?

令家獨挑大樑超過30億

令家小弟2013年購入的這棟豪宅時值250萬,按當時的匯率看大概1570萬人民幣左右,在眾多別墅中僅屬於中等水平。他的哥哥在日本的兩棟豪宅當之無愧拔得價值頭籌,據外媒報道,令嫂子與兒子在日本京都購買了共值3.8億美元(29.4億港元)的兩套豪宅,至今已升值至五億美元(38.7億港元)。後據財新網調查,這兩棟房產的實際持有人為前摩根士丹利香港公司董事總經理張頌義夫婦。

如果不算令計劃的這兩套,最貴的應該是薄家的別墅。他在法國別墅雖然沒能查到購入記錄,但在薄案披露後,該別墅被出售,標價695萬歐元,折合人民幣7000萬左右。

程慕陽在溫哥華西區的別墅,大概價值380萬加元(約合人民幣1930萬元)。張曙光在美國的別墅市值為150萬美元左右。周濱岳父母黃渝生、詹敏利夫婦在美國加州橙縣Laguna Woods Village社區的兩套房產,一棟於2008年2月26日以85萬美元的價格買下,一棟於2005年7月6日以29萬5000美元的價格買下。雖然房產登記在黃渝生、詹敏利名下,屋主也包括周濱及其妻子。

周氏親家豪宅


誰的地段最好?

傳統建築保存區和世界級度假勝地皆有

被指令家在日本的兩棟豪宅都位於京都東山區下河原通高台寺河原町的「潤心庵」附近,這裡保持著大正時代初期街頭的風貌,是京都的「傳統建築物保存地區」。這一帶地處京都東北,毗鄰以風景聞名的清水寺,很多人來這裡拍照或拍攝電視劇。

據稱令家在日本的別墅


而薄家的別墅位於著名的電影節所在地法國戛納,那裡無疑是世界級的旅遊與度假勝地。戛納灣一片細沙,沿海灘可見一排排棕櫚樹、一片片高級酒店、公寓及各種頂級奢侈品商店,碼頭停滿豪華遊艇。海灘後面是逐漸上升的山坡,上面是一片片別墅。

周濱岳父母家別墅所在的拉古納-吾茲號稱是美國有錢人的「養老天堂「,這裡全年陽光燦爛,氣候宜人,離社區不遠的拉古納海灘更是美國人最熱衷的度假勝地之一。社區內有7個俱樂部設施、1個27洞的高爾夫球場、超過250個俱樂部和超過1萬8千名住戶,是一個非常大、充滿活力的社區。

程慕陽別墅所在的溫哥華西區的房屋價格在整個溫哥華市是屬於最貴的地段,這裡的房屋均價為1470多萬人民幣,是溫哥華的富人區。

房子內部都什麼樣?

動輒5個臥室好多個浴室

程慕陽在加拿大的豪宅


這些人的別墅最大的特點就是佔地面積大、房間多。

程慕陽在溫哥華西區的家是一棟土黃色的獨棟別墅,住宅包括地下室共三層。

張曙光的別墅佔地1.2英畝(約4800平方米),住宅居住面積4100平方英尺(約380平方米),共有五個臥房和五個浴室和三車庫。

張曙光在美國的豪宅


令家日本豪宅則別具特色,庭院是小而精緻的坪園,房屋風格為和式構造,大量使用杉木、絲柏以及竹子,做工細膩,很顯高檔。

令家小弟的豪宅佔地2.5英畝、建築面積725平方米,共有5個臥室和6個洗手間,每個臥室均有獨立衛生間。主臥套房與客廳相連,客廳有壁爐和冰箱,主洗手間裡有大浴缸、淋浴和步入式衣櫃。廚房設施齊全,包括一個有葡萄酒冰箱和製冰機的酒吧區。主要房間都有等離子電視,客房區也包括客廳和影視廳。

黃渝生夫婦的自住的房產位於Via Carrizo街,有3間臥室和兩個衛浴間,室內面積為1902平方英尺,該棟房屋位於小山坡上,後院可以俯瞰橙縣美景。另一棟出租房產有3間臥室和兩個衛浴間,室內面積為1902平方英尺。

薄家戛納別墅包括400平米居住面積、4000平米地中海風格美麗花園、5個臥室加一個獨立套房、室外與室內游泳池。

薄家在法國的別墅


打虎拍蠅
      責任編輯:春緋
令完成化名買豪宅 擁2高球場      [2015-08-05]
鉛水禍豪宅 嘉珀山食水含鉛      [2015-08-04]
令完成被證實藏身美國 加州豪宅曝光      [2015-08-04]
人民日報海外版:激進港大學生「無法無天」      [2015-08-03]
郭伯權和王健康 一切撲朔迷離都和大老虎有關      [2015-08-02]
川工藝品頻頻成「國禮」走向海外      [2015-07-30]
日新安保法允海外派兵 中國促勿危害地區和平      [2015-07-16]
海外版「朝陽群眾」 讓外逃貪官無處遁形      [2015-07-15]
朝鮮海外勞工突然被成批召回      [2015-07-08]
基金互認開閘 海外資金躍躍欲試A股      [2015-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