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北京控煙令遇首例抗拒執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05]

【文匯網訊】據媒體報道,近日,北京市衛生監督所執法人員對中國煙草總公司下屬單位金葉園會議中心進行控煙執法時,遭遇對方抗拒阻撓,最終沒能進入現場。

據新京報報道,昨晚,北京市衛生監督所副所長王本進告訴記者,這是6月1日北京市控煙條例實施以來,市衛生監督執法遇到的第一例抗拒執法的案例。

拿中華牙膏偷換概念 阻攔執法人員

金葉園會議中心位於平谷區。王本進介紹,7月14日,市衛生監督所在集中開展控煙執法工作時,發現金葉園會議中心存在控煙違法問題,隨即下發了責令改正通知書。7月23日,市衛生監督所對該會議中心進行複查,結果發現後者未按要求整改,仍然擺放帶有煙草廣告的物品。隨後,他們以北京市衛計委的名義,向中國煙草總公司去函。

7月31日,市衛生監督所再次到金葉園會議中心複查。據媒體報道,當時,執法人員還沒進入辦公大樓,就被兩名工作人員攔在大門口,不斷拿桌上的中華牙膏說事。

媒體播放的現場視頻顯示,金葉園會議中心的工作人員手持中華牙膏向執法人員發問:「這牙膏為啥不讓擺?」「煙草有中華煙,這牙膏也是中華牌的。」

在僵持兩個小時之後,最終,執法人員未能進入辦公大樓。

「去了就說你把這事說清楚了再讓你進去,說為什麼不讓擺中華牙膏,真是讓人啼笑皆非的事。」昨日,王本進認為,金葉園會議中心對控煙執法人員的阻撓行為是故意偷換概念、擾亂視聽。據他介紹,第二次執法對金葉園會議中心複查時,對方就不配合執法,不提供相關證明信息,不在立案筆錄上簽字。

已向煙草總公司去函 將進行聯合執法

8月3日下午,北京市衛生監督所就這一抗拒執法事件進行了會議討論。會議決定,一是等待中國煙草總公司對去函的反饋意見,二是打算下一步進行一個聯合的執法,由市愛衛會牽頭,市區兩級衛生監督部門以及公安等部門聯合執法。

王本進介紹,今日上午國家煙草專賣局機關服務中心將和北京市衛計委一起到衛生監督所,瞭解有關金葉園會議中心阻撓執法者的情況。「這是我十幾年執法經歷中第一次遇到,今天通報了全市的100多家單位,這是遇到的處罰不配合的第一個。」

      責任編輯:梁瀟瀟
女兵驚艷閱兵式:中國最美 俄羅斯最性感      [2015-08-05]
「雙面」日本該停歇了      [2015-08-05]
大一女生參加直銷10天變精神病人      [2015-08-05]
粵航空企業正申請直飛港澳業務      [2015-08-05]
他們為何能在40歲之前晉陞省部級?      [2015-08-05]
水利部副部長李國英任安徽省委副書記      [2015-08-05]
新疆扶貧辦主任趙國明被調查      [2015-08-05]
內地文宣高官調整 粵滬宣傳部長易人      [2015-08-05]
滬高院出台23條 為科創中心護航      [2015-08-05]
廣東惠州副市長黃錦輝被查      [2015-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