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衛星拍得天津爆炸後不明物質擴散

2015-08-14

【文匯網訊】日本氣象廳氣象衛星「向日葵8號」拍攝到了天津市大爆炸現場某種物質發生和擴散的圖像。中國環保部今日表示,事故區域地下水管檢出氰化物超標8倍。

據環球網8月14日報道,8月12日深夜,天津濱海新區一處危險品倉庫發生爆炸。截至13日21時,爆炸事故共造成50人死亡,其中消防人員17人;住院治療701人,其中重症傷員70人。據日本共同社8月13日報道,日本氣象廳13日接受採訪時透露,該廳的氣象衛星「向日葵8號」拍攝到了天津市大爆炸現場某種物質發生和擴散的圖像。

據報道,圖像拍攝於爆炸發生後的日本時間13日凌晨0點50分左右(北京時間12日11點50分)。天津附近出現了白色亮塊,之後朝西南方向至少擴散了約4個半小時。

「向日葵8號」拍攝的是紅外線圖像,爆炸產生的物質的成分不清楚。該衛星通常被用於觀測沙塵和火山灰,所拍攝的圖像一般不公開。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