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楊棟樑被查 兩天前陪總理赴爆炸現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18]
放大圖片

楊棟樑

【文匯網訊】6天前,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回到了他曾經工作了18年的天津,天津港爆炸事故發生當晚率工作組趕赴天津,指導協助地方做好搶險救援和事故處理等工作。今天下午,中紀委突然通報:楊棟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調查前6天一直在天津

微信公眾號「政事兒」查閱國家安監總局官網的信息發現,天津港爆炸事故發生後,楊棟樑連夜趕赴事故現場,指導協助地方做好搶險救援和事故處理等工作。同時要求,天津市安全監管局配合地方政府千方百計做好傷員救治和現場應急處置工作。

天津當地媒體的報道顯示,此後楊棟樑一直在天津。

13日凌晨,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郭聲琨抵達天津後,來到現場察看情況,楊棟樑當時也在現場。

13日晚11時許,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代表黨中央、國務院,赴津探望在事故中受傷人員並慰問家屬,楊棟樑陪同。

14日上午,郭聲琨再次深入現場,指導事故處置工作,楊棟樑參加。

16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來到天津,看望慰問消防隊員、救援官兵和傷員及受災群眾,並就下一步救援救治、善後處置和安全生產工作作出部署,新華社發佈的圖片顯示,楊棟樑當時陪同。

16日晚、17日晚,郭聲琨在天津主持召開國務院工作組和天津搶險救援指揮部聯席會議,這兩次會議楊棟樑均出席。也就是說,昨晚,楊棟樑還在天津。

曾分管天津安全生產工作

楊棟樑生於1954年,仕途早起在石油系統工作了22年,曾任華北石油管理局黨委副書記、中原石油化工工程建設指揮部副指揮長。1994年,他離開石油系統,調任天津市聯合化學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兩年後轉入仕途,擔任天津市經委副主任。

「政事兒」查閱公開簡歷顯示,2001年,楊棟樑走上天津副市長崗位,從此一直到2012年調到安監總局,當了11年天津市副市長。並從2007年擔任天津市委常委。

對於楊棟樑被調查的原因,是否跟其天津任職經歷有關?中紀委未透露具體信息。

「政事兒」了解,楊棟樑在天津市任職這11年,正值天津港政企分離的改革階段。官方發佈的履歷顯示,擔任天津市副市長期間,楊棟樑曾兼任了5年天津市國資委主任。政企分離後的天津港,其性質就是市管國企。

此外,楊棟樑還曾分管安全生產工作,曾負責處置宜坤化工爆炸等重大事故。

      責任編輯:梁瀟瀟
深耕天津18年 楊棟樑任副市長時曾處理化工爆炸      [2015-08-18]
楊棟樑17日仍在天津出席爆炸救援聯席會議      [2015-08-18]
國家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接受組織調查      [2015-08-18]
50名犧牲消防員生前照公佈      [2015-08-18]
國務院成立天津港事故調查組      [2015-08-18]
瑞海董事長副董事長等10人已被控制      [2015-08-18]
天津事故處置總指揮首次公佈      [2015-08-18]
首次有市委常委出席天津爆炸發佈會      [2015-08-18]
三問天津爆炸涉事企業瑞海資質      [2015-08-18]
天津爆炸點累計存放危化品約3000噸      [2015-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