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天津爆炸現場:李克強8句話句句回應社會關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8-19]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天津港瑞海公司危險品倉庫發生特別重大火災爆炸事故後,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立即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截至8月16日上午,公佈的遇難人數達到112人,失蹤95人,有較大幅度上升。當天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代表黨中央、國務院,代表習近平總書記赴事故現場,看望慰問消防隊員、救援官兵和傷員及受災群眾,並就下一步救援救治、善後處置和安全生產工作作出部署。李克強強調,這次事故傷亡重大,教訓極其慘痛,國務院立即成立事故調查組,要徹查事故原因,依法嚴格追責、嚴厲問責、嚴肅查處,對涉及玩忽職守、失職瀆職、違法違規的,要一究到底,堅決處理,決不姑息。

李克強:權威發佈跟不上,謠言就會滿天飛

李克強16日下午在天津火災爆炸事故現場強調,要本著對人民群眾生命高度負責的精神,對空氣、水、土壤質量等環境指標持續準確監測,公開透明及時向公眾發佈,不得漏報瞞報。權威發佈一旦跟不上,謠言就會滿天飛。

李克強:安不安全不能靠拍胸脯,要拿數據說話

李克強總理16日在天津「8·12」火災爆炸事故現場強調,這是一次危化品爆炸,空氣中物質是否會對周邊居民造成傷害,不能靠拍胸脯,要拿數據說話!環保人員一定要24小時在線監測,有沒有超標的有害氣體,以及其他相關數據,都要及時準確向社會公佈。

李克強:犧牲的非現役消防人員應得到同樣的撫恤和榮譽

李克強16日下午來到天津濱海新區臨時靈堂,向「8.12」火災爆炸事故中犧牲的消防人員默哀並三鞠躬。他說,犧牲的現役和非現役的消防人員履行同樣的職責,也應一視同仁對待,讓他們得到同樣的撫恤和榮譽。

李克強:最大限度減少死亡和傷殘人數

李克強總理16日下午前往天津泰達醫院看望在「8.12」火災爆炸事故中受傷的消防人員、公安幹警和普通群眾。他安慰病床上的傷者,希望他們安心養傷,早日康復。在醫院大廳,他勉勵醫護人員進一步發揚人道主義精神,施展高超醫術,最大限度減少死亡和傷殘人數。

李克強:英雄沒有「編外」!

李克強總理16日在天津泰達醫院看望傷者時,一名香港記者突然衝過來用手機拍攝並追問「編外消防員」問題。總理停下腳步說,參加施救的現役和非現役消防人員都受過培訓,他們明知火場有危險,但把危險留給自己。他們的犧牲讓我們痛心。他們都是英雄,英雄沒有「編外」!

李克強:救援官兵是這座城市的守護神

李克強總理16日下午來到天津「8·12」火災爆炸事故現場慰問救援官兵。他說,你們不顧個人安危排查重大安全隱患,是這座城市的守護神。這次事故中消防人員犧牲最大,但仍奮戰在第一線。我想格外提醒大家,越處險境越要心細。你們是英雄,人民期待英雄平安歸來。

李克強:黨和政府會全力幫助你們渡過難關,重建生活

「你是哪裡人?怎麼受的傷?同伴有沒有消息?」16日下午,李克強總理在天津泰達第二小學受災群眾安置點內,躬下身與一名正躺在床上的外來務工者交流。在臨時醫療室,他關切詢問正在換藥的傷員癒合情況如何。總理說,黨和政府會全力幫助你們渡過難關,重建生活。

一定要徹查追責,給遇難者家屬和歷史一個交代

李克強總理16日在天津主持召開會議,部署「8·12」火災爆炸事故救援處置工作。他說,這起事故涉及到的失職瀆職和違法違章行為,一定要徹查追責,公佈所有調查結果,給死難者家屬一個交代,給天津市民一個交代,給全國人民一個交代,給歷史一個交代。

      責任編輯:果果
專家:爆炸核心區不可能產生神經性毒氣      [2015-08-19]
天津環保局回應神經性毒氣:沒時間看焦點訪談      [2015-08-19]
他信對曼谷爆炸表示震驚及沮喪      [2015-08-19]
天津港集團總裁:若涉公司責任絕不推卸      [2015-08-19]
天津港負責人首次出席新聞發佈會      [2015-08-19]
安監總局局長楊棟樑之子在天津被帶走      [2015-08-19]
瑞海操縱者之父被指與武長順交好      [2015-08-19]
18歲消防員最後留言:生死有命      [2015-08-19]
安倍就天津爆炸案向習近平發慰問信      [2015-08-19]
泰國公佈賠償標準:外籍遇難者最高5.4萬元      [2015-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