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大男生開學日疑不堪壓力跳樓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09-07]

【文匯網訊】(記者 鄧偉明、杜法祖)中文大學新學年甫開始,即有學生疑不堪學業壓力而跳樓結束寶貴生命。一名剛取得大學精算學位,準備攻讀教育文憑的21歲男生,在7日開學禮前,被發現在慈雲山慈正邨寓所墮樓身亡,警員事後檢獲3封分別留給家人、同學及朋友的千言遺書,相信事件無可疑。出席開學禮的中大校長沈祖堯對事件感到驚訝及傷心,呼籲年輕人珍惜生命,遇到問題可多與家人、教師或學生辦事處傾訴及求助。

疑無法面對壓力而跳樓身亡男生姓陳(21歲),生前與父母及1兄1弟,一家五口同住慈正邨正泰樓14樓一單位。據悉,他在中大剛取得精算學系學士學位,正準備今個學期修讀教育文憑課程,以圓做教師心願,7日才是中大首日開學並舉行開學禮,詎料他在清晨已墮樓身亡。

據陳父透露,3名兒子均為大學生,其中長子已投身社會,出事的次子及幼子仍在攻讀大學,他指次子性格內向,沉默寡言,仍沒有女友,身體一向健康,在中大完成精算大學課程後,現攻讀教育文憑課程,惟事前並無透露有學業壓力,亦未與家人有任何爭執。

陳父續指,近日已察覺子並不開心。7日凌晨事發前,他曾在睡房中聽到次子往洗手間關門的聲音,及後他起床不見兒子,更在次子睡房發現3封分別留給家人、同學及朋友的逾千字遺書,其中留給家人的遺書表示對不起家人「我走了」,他懷疑兒子已離家自尋短見,立即報警求助。

與此同時,在凌晨5時許,正泰樓對開休憩公園突然傳來重物墮地響聲,有住客赫見一名青年倒臥在兒童遊樂場地面重傷昏迷,相信有人自大廈高處墮下,立即通知大廈姓謝(57歲)保安員報警。警員與救護員到場,迅將昏迷青年急送廣華醫院搶救,惜延至凌晨5時39分證實不治。

警方隨後封鎖現場調查,地上仍遺有一副屬於死者的眼鏡,未幾警員即證實死者是上址大廈住客,並接觸到其家人撿獲3封遺書,內容主要交代後事安排,並透露在學業上遇到無法克服的困擾及壓力等。警方初步相信事主是由寓所的客廳位置攀窗一躍而下自殺身亡,事件無可疑,列作「有人從高處墮下」事件跟進。

中文大學校長沈祖堯7日晨出席開學禮後表示,剛收到「不好的消息」,對陳同學的離世感到驚訝及傷心,會聯絡其家人致以最深切慰問,並正了解他出事的原因,祝願陳同學的家人早日從哀痛中復原,堅強面對。他呼籲年輕人珍惜生命,勇敢面對困難,不要令愛護他們的家人和師長憂心,又認為人生總有高低起伏,有很多事情都可以克服,不如意事過後便見彩虹,學生如有困難應與家人、教師或學生辦事處傾訴及求助。他又勉勵學生,要在學校學懂如何做人、建立自己的原則、價值觀、學習仁義及以禮待人。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社會福利署熱線: 2343 2255

○撒瑪利亞會24小時多語服務: 2896 0000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 2389 2222

○生命熱線: 2382 0000

○東華三院芷若園熱線: 18281

      責任編輯:東方
東涌逸東邨欠債青年跳樓亡      [2015-08-23]
粵男子因精神焦慮殺3子女後跳樓亡      [2015-07-02]
深港通籌備未至最後階段      [2015-09-07]
香港機場開通廣州蓮花山港航線      [2015-09-07]
張明敏慨嘆港人不了解內地制度      [2015-09-07]
中六男生認與友人自製燃燒彈      [2015-09-07]
尹兆堅否認「自編自導」拒道歉      [2015-09-07]
湯家驊:各界須對「一國兩制」取得共識      [2015-09-07]
回應反水貨 曾鈺成:看不到正面效果      [2015-09-07]
在滬港人逾十萬 上海香港聯會成立      [2015-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