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腹背受敵 馮檢基暫不報名參選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05]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區議會選舉下月22日舉行,原本打算競逐當區連任的現任深水埗麗閣區議員馮檢基今屆可謂腹背受敵。除了要面對工聯會「小花」陳穎欣的挑戰,他近日又會增添一名對手:其前黨友兼徒弟、曾在麗閣擔任10年區議員的黃仲棋,聲稱會於周內報名參選麗閣區。馮檢基今日批評,黃仲棋重返麗閣參選,只會搶走他的選票,並稱因地區選舉形勢出現突變,希望與關係密切的街坊及黨友再「評估形勢」,故暫不報名參選。

民協深水埗團隊派12人參選

民協深水埗團隊今晨在長沙灣政府合署舉行簡單的參選儀式,稱會派出12名成員出選2015年區議會選舉,其中11人已於今日報名。民協副主席譚國僑稱,「民協無懼風雨,將以深耕細作貢獻社區、重回社區。」馮檢基今日也有現身,但稱他只陪同黨友報名,自己則暫不報名。

他解釋,「現在多了一個人(黃仲棋)出來參選,整個選舉形勢出現突變,所以目前要重整選舉策略。」他並批評,「黃仲棋離開地區十幾年,現在突然回來參選。如果他今次堅持要來麗閣參選,只會有一個作用,就是搶走我的票。因為另一對手陳穎欣背後有工聯會及民建聯支持,背後擁有『強大的政治動員力量』,相信他拿不到對手的票。」

轉選區避對手暫未決定

馮檢基續稱,最近黃仲棋有向他傳短訊勸退,但他沒有回覆,「佢(黃仲棋)一直都叫我走(轉區),我覺得這不是協商的做法。」被問到他會否臨時轉選區避開對手,馮檢基猶疑了一會答道,「給點時間讓我想一想,選我就一定會選,一定會在深水埗。」他續稱,希望未有數天可就黃仲棋參選一事,與關係密切的街坊及黨友再評估形勢,有決定會隨即公佈。

黃仲棋早前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指,自己在麗閣服務了10年,比馮檢基及陳穎欣都要長,而馮檢基身為「超級區議員」,可選擇的選區比他更多,故應該是馮檢基轉區,「佢石硤尾、大坑東,整個深水埗都選過。」

召開助選團大會研對策

馮檢基上屆區選出戰深水埗麗閣,其後以「超級區議員」身份成功晉身立法會。據消息人士透露,民協黨內成員一直希望可重施故技,讓馮檢基透過區選奪得來年參選立法會「超級區議會」的入場券,另再派出黨員出選明年九龍西立法會直選。不過,他今屆遭陳穎欣挑戰,而由他一手栽培的徒弟黃仲棋也表明會在周內報名在該區參選,可謂「腹背受敵」。

對於建制派今次派出比前任對手范國輝更具威脅的陳穎欣挑戰,消息人士則指,馮檢基一直認為自己勝算不差。但自從黃仲棋上周宣佈會空降該區後,馮檢基則顯得極為擔心,日前更召開助選團大會研究對策。

      責任編輯:李健
馮競文違規參選 鴿黨祭黨紀處理      [2015-10-05]
黃成智指「新思維」將積極參選      [2015-09-28]
特朗普支持率首超希拉里      [2015-09-08]
美共和黨參選人再拿中國說事      [2015-08-26]
評:宋楚瑜參選2016將造成選票分裂      [2015-08-12]
美總統參選人:人民幣貶值將摧毀美國      [2015-08-12]
宋楚瑜今日宣佈參選 陣營冀促成「宋柯配」      [2015-08-06]
99%親民黨委員力挺宋楚瑜參選      [2015-07-30]
施永青建議湯家驊參選下屆立法會      [2015-07-17]
宋楚瑜未宣佈參選 民調已贏洪秀柱      [2015-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