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退選傳聞下 洪秀柱今早寫了首詩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0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綜合報道,據港台媒體消息,台灣國民黨高層5日透露,國民黨已決定用朱立倫替換洪秀柱,代表國民黨參加2016年台灣地區最高領導人選舉,朱立倫本人已點頭同意。當天20點30分左右,洪秀柱發言人獨家回應新浪表示,「尊重黨的決定」。

洪秀柱昨晚(5日)發表長文,今晨,洪秀柱還賦詩一首,以明心志。

以下是洪秀柱昨晚發表的文章:

十月五日 鎖頭與鑰匙的故事

我來說一個鎖頭與鑰匙的故事。

主人打造了一把鎖頭,當然也包括了必備的鑰匙。

想不到,鎖頭竟一天到晚不滿意地對鑰匙說:「妳不夠光彩,妳的曲線不夠完美,妳的材質不好,妳根本配不上我。」

鑰匙回答說:「我不太瞭解你在說甚麼,主人把我們一起製造出來,我只知道要緊跟在主人身邊,顧好家門,不要讓主人憂心。」

鎖頭聽不進去鑰匙的話,仍舊是天天唸,天天怨。

有一天主人回到家,找不到鑰匙,很著急,立刻打電話給鎖匠。

大概是太晚了,找不到鎖匠,主人更急了,氣急之下把鎖頭給砸了,扔進了垃圾筒裡,並說了一句:「沒有了鑰匙的鎖頭,留著你有什麼用?」

我父親被國民黨政府迫害入獄三年半,但我選擇加入這個政黨,一生奉獻給黨國,無怨也無悔,從全代會提名的那一天起,我依黨內規章成為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

西方有句諺語:「自認為世界上少不了他的人,墳墓裡面太多了。」一直到今天,我從來沒有「捨我其誰」的天命觀,但是我卻深深地記得「全力以赴,莫忘初衷」的基本道理。

自提名之日,我告訴自己,既然承接了重責,哪怕它是千斤重擔,我也會勇敢地扛下去。近來我聽到一些聲音要我自動辭退,以避免國民黨可能的大敗,或影響到立委的選情。我雖然不同意這種觀點,但我完全理解他們對我、對黨、對選情的關心,以及對黨未來的憂心。

我這次參選,「真誠、理性、和平」,是我對「國人」的承諾,我會嚴格地要求自己務必做到,也請大家一起監督我。因此,我無法用虛假的理由去退選,也不會因承受不了壓力而落跑,更不可能因逆風飛翔而中輟,因為這些行為違背我的人格,更是對所有支持者的欺騙。

我想提醒本黨有意「換柱」的同志,黨的理想、價值與靈魂,才是翻轉成功不可或缺的要件,當本黨啟動「換柱」行動時,不論最後的結果,自毀制度、誠信蕩然,最受傷害的將是本黨與所有代表本黨的參選同志。

路不斷往前開展,我們不需要為了旁人的聒噪、攔阻,猶豫停頓了我們的方向與腳步,各位好朋友,全世界都在看,我們正在一同刻劃光榮的歷史!

以下是洪秀柱今晨發表的詩:

我希望/可以改變 我所屬的政黨/我希望/人民對我的政黨 能夠重拾信任

我希望/給國家一條正確的道路/讓我們/再次的奮起

我洪秀柱/不惜被嘲笑 被奚落 被打擊/我也要拿出勇氣/爭取改變國家命運的機會(完)

      責任編輯:鄭毅
洪秀柱發聲將參選到底:戰到最後一兵一卒      [2015-10-06]
朱立倫兩次要求洪秀柱退選遭拒      [2015-10-06]
朱立倫同意頂替洪秀柱參選2016      [2015-10-06]
國民黨拍板換「柱」 朱立倫親披戰袍      [2015-10-05]
洪秀柱推馬克杯為選舉籌經費      [2015-10-04]
朱立倫:國民黨不團結是事實      [2015-10-01]
洪秀柱回應為何單身:結婚不是買青菜      [2015-09-25]
朱立倫缺席連戰金婚宴 否認勸阻黨內出席      [2015-09-06]
洪秀柱駁「馬英九傀儡說」      [2015-08-22]
李登輝妄稱台日一國 洪秀柱:老番顛      [2015-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