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香港8名消防員涉性侵隊友 警方正調查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0-0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綜合報道,香港尖沙咀消防局8日傳出集體欺凌醜聞事件。一名消防員往警署報案稱,去年往局內報到時遭多人不只一次玩弄,懷疑遭其性侵犯,包括一名消防隊目及7名消防員。警方證實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正調查一宗涉及懷疑集體欺凌案件,暫時無人被捕。消防處處長黎文軒今日表示,涉嫌欺凌者的消防員明日起停職,處方亦會聯絡懷疑被欺凌的同事,有需要時提供心理輔導。

香港《文匯報》報道,有前線消防員的WhatsApp群組,自昨日(8日)開始流傳兩幀相信是來自短片的截圖,其中一張相片背景疑似在消防局內滿是儲物櫃的更衣室,相中共有9人,主角為一名上身赤裸、被黑筆劃花臉部的年輕消防員,被多名包括身穿制服的同袍,合力捉手捉腳及箍頸制服,部分人露出笑容。

另一張相片更加震撼,可見有多名穿制服的消防員,正合力將疑是同一名事主的消防員強按檯上脫去褲子,並將一些疑似按摩膏或忌廉的白色膏液塗滿臀部,部分更疑似塞入其肛門位置。有關相片在群組瘋傳,並引起前線人員議論紛紛。

但消息透露,該案的指控與昨日流傳的疑似欺凌照片的情況沒有關係,揭露相關情況可能並非單一事件。

西九總區重案組跟進 暫無人被捕

警方發言人證實,於10月6日接獲一名男子報案,指被多名同事欺凌。案件暫列作「求警協助」,正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調查中,暫未有人被捕。

據有關群組流傳指,事主29歲,現隸屬廣東道尖沙咀消防局某隊,據知他去年調至該局時,即懷疑被視為「新仔」欺凌,更有指事件疑涉性侵犯,事主遭人欺凌後疑一直耿耿於懷,有人向消防學校高級官員透露此事後再往警署報案。但消息透露,該案的指控與昨日流傳的兩張疑似欺凌照片的情況沒有關係。

消防處處長:涉嫌欺凌同袍消防員明起停職

消防處昨晚回覆指,強調局方十分關注事件。正在北京的消防處處長黎文軒今日也說,涉嫌欺凌者的消防員明日起停職,處方亦會聯絡懷疑被欺凌的同事,有需要時提供心理輔導。

被問到之前有無發生過類似事件,黎文軒表示,如果有發生,會即時處理。至於會否有人因為欺凌者是上司而不敢匯報,黎文軒說,消防處有良好制度,會公正處理事件,不存在因為上司壓力而出現不敢匯報的情況。

另外,網上流傳一張有消防員懷疑用忌廉放在同事臀部位置的照片,黎文軒說,如果同事有違紀行為,應即時向上司匯報,部門有清晰指引如何調查和懲處涉嫌違規的行為。

至於今次事件會否打擊消防處的形象,黎文軒不否認對消防處有影響,但強調今次是個別事件,相信大部分同事都是以「救災扶危、為民解困」的態度工作。

      責任編輯:紫荊
26越籍人員欲偷渡香港被截獲      [2015-10-11]
美國會妄稱「中國操控香港自治」      [2015-10-10]
香港城規會否決「中環軍營改劃酒店」建議      [2015-10-09]
張德江會見香港紀律部隊文化交流團      [2015-10-09]
香港「最糟糕黃金周」到底有多糟糕?      [2015-10-08]
香港樓市吹冷風 地產代理飯碗難保      [2015-10-07]
香港酒店界促拓新客源破旅業樽頸      [2015-10-06]
香港長者醫療券6日起可在深圳使用      [2015-10-05]
中央統戰部部長孫春蘭訪問香港      [2015-10-05]
統戰部長孫春蘭與本港商界會面      [2015-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