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美媒:香港倫敦樓市泡沫風險最大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02]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美媒報道,瑞士銀行集團稱,隨著房地產開始估價過高,倫敦和香港成為房地產泡沫風險最大的城市。

據彭博新聞社網站10月29日報道稱,瑞銀的報告顯示,在它研究的15個中心城市中,倫敦僅次於香港,成為房價第二高的城市。瑞銀稱,自2007年以來,儘管倫敦人的實際收入減少了7%,但房價與收入比以及房價與租金比卻飆升至歷史最高水平。

報告稱,「如果房地產投資的基礎惡化」,倫敦將「面臨房價大幅調整的風險」,「我們建議對此保持警惕」。

瑞銀全球房地產泡沫指數顯示,自2013年初以來,受海外買家需求、租金收益可觀和人口增長的影響,倫敦房價飆升了40%。

瑞銀首席投資辦公室和財富管理部門的經濟學家馬蒂亞斯·霍爾茨海說:「房價與當地收入脫節最嚴重的城市為香港、倫敦、巴黎、新加坡、紐約和東京。」

報告指出,從長期來看,悉尼、溫哥華、舊金山和阿姆斯特丹的房價現在也被大大高估。瑞銀稱,日內瓦、蘇黎世、巴黎和法蘭克福的房價偏高,紐約和波士頓的房價合理,芝加哥的房價被低估。

瑞銀首席投資辦公室全球房地產主管克勞迪奧·薩普泰利在報告中稱:「寬鬆貨幣政策阻止了房地產市場的正常化,助長了地方泡沫風險。」

      責任編輯:許月華
觀音文化日千人誦咒祈福      [2015-11-01]
香港禮賓府本月8日對外開放      [2015-11-01]
香港機場警員疑配槍上膛時意外走火      [2015-11-01]
港警隊招募競爭激烈:督察30爭1      [2015-11-01]
香港各界吁當好超級聯繫人      [2015-10-31]
內外壓力致香港營商環境排名下跌      [2015-10-31]
一女子在香港機場踢打安檢人員被控制      [2015-10-30]
香港加入港口城市商協會聯盟      [2015-10-30]
甘肅花牛蘋果:在香港揚名半世紀      [2015-10-30]
中央首提「提升香港地位和功能」      [2015-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