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中國各旅行社在法共1299遊客報平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14]

【文匯網訊】據中國青年報報道,11月13日晚,法國發生多起恐怖襲擊事件後,國家旅遊局對此高度關注,立即要求駐巴黎旅遊辦事處密切跟蹤事態發展,要求出境旅遊組團社加強赴法團隊的安全防範,提醒在法遊客遵守當地法律法規和安全規定,避免前往事發地區或人員聚集場所。

據統計,11月14日有40個旅遊團共1299名遊客在巴黎停留。

事件發生後,國內各旅行社都在第一時間聯繫當地領隊,迅速啟動應急預案。截止到目前,所收到的來自旅行社的消息,均確認沒有遊客在此次襲擊中受傷。各大旅行社表示將實時關注國家相關部門通知和要求,密切關注當地情況,全力保障遊客安全,積極溝通與調整客人行程安排。據瞭解,目前國內旅行社已經開始取消近日赴法國巴黎的旅遊團,並全額退款。

來自中青旅遨遊網的消息稱,目前,該公司北京、上海、廣州、南京、杭州等地出發團隊游、自由行客人150餘人在巴黎,經逐一聯絡,均安全無虞。遨遊網客人在未來一周內出發較為密集(20-28日,初步預估超過200人)。據介紹,該公司已與法航、法國旅遊局等機構聯繫,13-15日去巴黎或者回程巴黎,可以免費簽轉一次22日出發前的法航自營同等航班。同時後續出發的團隊成員聯絡,根據事態發展,制定行程調整或改線計劃。「中青旅遨遊網制定有完備的安全預案與安全承諾,正密切關注事態進展,一旦國家國家相關部門提出『謹慎前往』級警報時,中青旅遨遊網將正式啟動安全承諾。」遨遊網副總經理、首席品牌官徐曉磊說。

據中旅總社相關人士介紹,截至14日上午十點,中旅總社全球128家分子公司在法國共有104名中國遊客全部安全。據介紹,由於惡性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22點左右,遊客都在酒店休息,發生恐怖事件之後,中旅總社第一時間與中國駐法國大使館、巴黎警察局、巴黎機場取得聯。目前巴黎機場已關閉,法國全境進入緊急狀態,邊境關閉,部分航空公司已宣佈暫停赴法航班。該公司在法遊客目前全部安全,領隊已協助遊客向國內家人報平安,並緊急提供免費Wi-Fi,讓遊客與家人隨時保持暢通聯繫。「中旅總社作為中國最大的旅行社曾多次在境外突發事件中完成國家交代的救援和撤離工作,具有豐富的全球網絡以在全球獲得支持、良好的使館關係讓我們能夠獲得最真實有效的信息、經驗豐富的專業人才保證遊客能夠安心放心的旅遊。中旅總社正在與國家旅遊局,航空公司,及中國駐法使領館保持緊密聯繫,一旦國家包機接中國公民回國,中旅總社的遊客將第一時間登機。」

據悉,目前正在出行法國巴黎的攜程跟團游、自由行的人數約400人,大部分是跟團遊客。攜程正通過電話、短信、微信以及當地地接逐一確認在法客人安全。攜程旅行網宣佈,對即日起到21日,七日內出發的巴黎相關跟團游,主動聯繫客人建議取消或者修改行程。並啟動六重旅遊保障,對退訂的遊客不收取費用損失,由攜程承擔。通過攜程預訂了巴黎相關自由行,郵輪,當地玩樂等度假產品的遊客,也可以無損失退訂。截至發稿,攜程已為近200多位跟團與自由行遊客提供無損失退訂服務。

目前法國出遊的途牛自組團客人總計361人,途牛已確認自組團客人全部安全。途牛目前在巴黎的跟團游、自助遊人數總計585人。另外,涉及到法國的出遊中客人總計965人,途牛正密切跟進中,通過電話、短信以及當地地接逐一確認在法客人安全。途牛表示,11月21日前即將出遊法國的途牛自組團客人總計169人,未來一周出遊涉及法國的人數845人,對於所有預定法國產品還未出遊客人,途牛將主動聯繫客人取消或變更行程,對於取消行程客戶全額退款。

據悉,凱撒旅遊近期北、上、廣多個口岸均有團組赴法旅遊,今天正在巴黎遊覽的客人230人(北京147人,上海83人),同時,未來一周即將計劃前往巴黎682人,其中涉及北京,上海,廣州,成都,瀋陽等多地出發的客人(北京266人,上海251人,廣州95人,成都38人,瀋陽32人)。近期,赴歐行程中涉及法國的客人1226人。凱撒旅遊總部已經逐一與團組取得聯繫,所有客人均安全。凱撒旅遊將開通客人和家人的聯絡熱線,並實時向外界通告團組的安全狀況,相關信息將在凱撒旅遊官網滾動播報。同時,該旅行社已即時調整歐洲旅遊行程,取消赴法國和巴黎的瀏覽,調整為奧地利、瑞士和德國等地,全力確保客人安全。

同程旅遊表示,將全額退訂未來一周巴黎訂單。目前在巴黎的同程遊客近600人,暫時沒有客人受到影響。同程旅遊統計,11月14日-21日涉及巴黎的總出港人數超過兩百餘人。同程旅遊承諾,未來一周內通過同程預訂涉及巴黎的跟團游及機票業務的旅客,可以享受同程全額退款。同程將自行承擔由此帶來的損失。

此外,目前華遠國旅在法旅行團及地面服務接待人員等共3533人;眾信旅遊北京、上海、成都公司,目前在巴黎共有447名團隊遊客(北京212名、上海172名、成都63名);鳳凰旅遊全國各分支機構在目前在巴黎的遊客共有16團,507名客人。以上人員目前均報平安。另外,根據窮游網數據中心給出的數據顯示,近10天內有5624名窮游er在巴黎或途徑巴黎,在此期間入住巴黎或法國境內其他城市酒店的窮游er有1024名;972人通過窮遊行程助手創建了在此期間停留的巴黎行程;而在窮游最世界·自由行購買產品的窮游er有1005名,窮游網表示,截止到發稿時間已經通知了到了大部分窮游er,並將繼續跟進通知。

中國駐法國使館建議,在法中國公民如無特殊需要,近期內盡量減少出行,密切跟蹤法國當地媒體的和警方的安全提示,並配合警方的安全檢查和證件檢查。

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求助:

法國報警電話:17或0033-805021717、0033-800406005;

外交部全球領保與服務應急呼叫電話:00861012308;

中國駐法使館領事保護求助電話:0033-153758840 或0033-615742537;

中國駐馬賽總領館領保與協助電話:0033-671905835;

中國駐斯特拉斯堡總領館領保與協助電話:0033-609994464;

中國駐里昂總領館領保與協助電話:0033-785620931。

部分旅遊機構緊急聯絡電話:

中青旅遨遊網客服電話400 600 6666;

中國國旅全國旅遊咨詢熱線+86 400-600-8888;

攜程緊急聯繫電話:86-21-34064888;

鳳凰旅遊24小時緊急聯絡熱線:010-65507988。

      責任編輯:徐盈
駐法大使館:暫無國人傷亡消息      [2015-11-14]
社評:恐怖主義是現代人類社會之癌      [2015-11-14]
外交部:向巴黎恐襲遇難者表哀悼      [2015-11-14]
奥朗德:巴黎系列恐怖襲擊案由IS實施      [2015-11-14]
外媒:巴黎恐襲致至少128人死亡 99人重傷      [2015-11-14]
ISIS宣稱對巴黎系列襲擊案負責      [2015-11-14]
巴黎恐襲男子用手機擋子彈倖免於難      [2015-11-14]
巴黎襲擊案目擊者:槍聲長達30秒      [2015-11-14]
法國槍擊案:一名嫌疑人社交平台照片曝光      [2015-11-14]
李克強向法國總理瓦爾斯致慰問電      [2015-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