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朱立倫副手將揭曉 黃敏惠成大熱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16]
放大圖片

黃敏惠。

【文匯網訊】據人民日報海外網引述中評社報道,中國國民黨主席、2016參選人朱立倫結束6天訪美行程,今天清晨6點多返台。台「中央選舉委員會」訂23至27日受理台灣地區正副領導人及「立委」選舉登記,朱立倫本周將敲定副手人選、大選團隊成員以及不分區「立委」名單。「立法院長」王金平內定為朱團隊後援會總會長,輔選角色吃重。副手則以曾任嘉義市長的副主席黃敏惠最被看好。

朱立倫今天沒有排公開行程,緊接著將敲定最後的大選佈局,外界關注焦點有二,一是王金平及黨內藍營天王的輔選角色,二是朱立倫的副手。

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的副手人選擬為「中央研究院副院長」陳建仁,外界關切朱立倫的副手人選。據瞭解,朱在等待對方作最後決定,只要對方點頭,朱即可對外公佈,若對方婉拒搭擋參選,朱才會啟用備胎,外界臆測可能是國文老師出身,曾任嘉義市長的副主席黃敏惠,但黃曾否認有與朱談及副手人選。

這次大選,國民黨氣勢略低於民進黨,經過10月17日臨時全代會通過「柱下朱上」,藍營選情正逐漸回溫,朱立倫10日訪美前已和「立法院長」王金平達成默契,王將出任朱競選團隊後援會總會長職務,並接下不分區「立委」首席的棒子,領軍輔選朱立倫及區域「立委」,並擴大吸收政黨票,力拼不分區「立委」最大席次。

「立法院」「立委」總席次113席,其中區域「立委」占79席,不分區「立委」占34席,國民黨不分區目前擁有16席,外界評估2016年1月16日選舉後國民黨不分區約在10席左右。

朱立倫的競選總部預訂設在黨中央隔壁的中油停車場,計劃在該停車場內搭建組合屋作為競選辦公用,王金平的後援總會可能就在黨中央,王上周悄悄赴黨中央12樓勘察場地。

朱立倫尚未公佈競選總部主委人選,外界臆測是吳敦義,其他還有顧問團的領頭羊,朱立倫都將盡快敲定合適人選;至於馬英九的角色,可能會安排「榮譽」職讓馬適時發揮輔選功力。

「中選會」預訂11月23日至27日受理台灣地區正副領導人及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選舉登記,國民黨配合相關時程,預訂16日到18日之間將召開提名審查小組、提名審核委員會議,18日將不分區(含僑選「立委」人選)提名名單、排名順序提報中常會,21日召開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對不分區被提名人行使同意權後提報朱立倫核定,以期23日向「中選會」辦理登記。

      責任編輯:春緋
網友刷爆蔡英文臉書 朱立倫:蔡主席加油      [2015-11-13]
朱立倫:當選後將有更多習朱會      [2015-11-09]
專家解讀:「習馬會」為明年「大選」投下變數      [2015-11-04]
朱立倫支持習馬會:民進黨別「逢中必反」      [2015-11-04]
朱立倫10日起訪美7天 美方高層將不在國內      [2015-11-03]
朱立倫:馬英九執政7年 有3項錯誤      [2015-10-29]
朱立倫將在11月訪美 國台辦回應      [2015-10-28]
朱立倫證實11月中上旬訪美      [2015-10-21]
妻反對參選 朱立倫:下輩子別嫁我      [2015-10-20]
朱立倫宣佈帶職參加2016年大選      [201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