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滬指反轉再上3600 大盤處於牛皮市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1-24]

【文匯網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今日(24日)兩市低開高走,臨近中午滬指一度下探,好在之後V型反轉滬指再度翻紅並成功收復3600點,截至收盤,滬指漲0.16%報3616.11點,深成指漲0.86%報12694.86點,創業板指漲1.64%報2816.05點。盤面上高送轉、次新股等板塊漲幅居前,銀行跌幅居首。值得一提的是,24日又有妖股死灰復燃,特力A、海欣食品漲停。業內分析指,滬指目前陷入牛皮市中,小範圍內震盪行情或時有發生。

今日早盤低開直接影響市場人氣,兩市成交又跌破萬億關口僅8586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滬市3278億元,深市5308億元。

次新股爆發 妖股抬頭

今日新股與次新股漲幅遙遙領先,全天漲幅高至6.21%,個股上210股上漲,接近60股漲停,下跌的僅有6股。業內認為,臨近年底市場熱點相對比較平淡,因此具有高轉送預期的次新股便成為年底備受矚目焦點,部分機構也對此進行了佈局。

據數據分析,從10月22日起的一輪反彈中,A股中漲幅較大的公司中,就有不少是新上市的次新股,在270只次新股中,漲幅超過20%的多達184只,漲幅超過30%的次新股多達95只,更有12只次新股在此期間的漲幅超過50%。

今日又有部分妖股死灰復燃,特力A在午後一字式率先漲停,今日有超大單淨流入21835.1萬元,排名市場第13名。但和其A股表現相反的是,特力A業績卻表現平平,其三季報顯示,特力A前三季度實現營業收入同比下降31.80%。

此外,同被譽為妖股的海欣食品、梅雁吉祥、海倫鋼琴、兔寶寶、洛陽玻璃、潛能恆信等也盤中出現明顯的集體拉升,截至收盤除梅雁吉祥下跌外,其餘都有不同程度上漲,其中海欣食品漲停。

銀行股低迷 券商股異動

今日銀行股低迷成為拖累股指下行的主要因素,盤中最大跌幅超過1.5%,截至收盤跌0.84%,個股上除中國銀行、建設銀行兩股上漲外,其餘綠色一片。業內指銀行依舊是市場做空的主要力量。

國防軍工盤中亦出現一波殺跌,環比上日跌幅超過26%,雖然收盤後翻紅,但總體影響今日股指走勢。

今日券商股出現明顯異動,因消息稱券商自營交易限制被取消,券商板塊上漲2.65%。個股方面,東北證券大漲8.92%,國投安信、方正證券漲超4%。

A股處於牛皮市

巨豐投顧認為,目前由於缺少權重股配合,大盤依然難以形成突破,雖然今日券商股率先啟動,但滬指依舊會在3550至3650點的狹窄通道中。

申萬宏源則稱大盤整體將處於牛皮震盪格局,好在維穩市場的任務依然保持,只是會出現塊輪動和調倉換股的一些震盪格局。

      責任編輯:徐盈
IPO重啟施壓 滬指跌0.56%險守3600點      [2015-11-23]
A股成交暴漲2200億 滬指蓄勢收漲0.37%      [2015-11-20]
航天軍工通訊領漲 滬指午由盤綠翻紅      [2015-11-20]
滬指收復3600點 虛擬現實概念領漲      [2015-11-19]
教育軟件半導體領漲 滬指收復3600點      [2015-11-19]
尾盤跳水 滬指失守3600點      [2015-11-18]
教育券商軍工領跌 滬指下午跳水跌1%      [2015-11-18]
地產和交通股發力 滬指午盤陰翻紅      [2015-11-18]
滬指險守3600 券商板塊上演過山車      [2015-11-17]
獲利回吐施壓 滬指沖高回落翻綠      [2015-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