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靖國神社爆炸案韓國嫌犯落網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2-10]

【文匯網訊】日本警方9日逮捕一名韓國男子,指認他涉嫌上月在靖國神社一處洗手間製造小型爆炸案。嫌疑人全昌翰(音譯)現年27歲,9日上午從韓國飛抵東京羽田機場後遭警方逮捕。

據新華網12月10日報道,全昌翰11月21日飛抵日本,23日上午靖國神社南門一處洗手間發生爆炸後,該男子當天下午回國。

監控錄像顯示,爆炸發生前大約半小時,一名身穿深色衣服、戴眼鏡並背包的男子進入洗手間,手裡拎著另外一個包。該男子離開洗手間時,手裡沒有帶包。

警方在洗手間內發現電池、電線、導管和類似火藥的物質。富士新聞廣播公司報道,經脫氧核糖核酸(DNA)比對,爆炸現場一個煙頭與全昌翰所住酒店房間內發現的煙頭相符。

該男子此前接受日本媒體採訪時否認製造了爆炸。韓聯社報道,韓國執法部門表示,全昌翰「出於個人意願」回到日本。

11月23日是日本公眾假期,靖國神社內時正舉行一個神道教慶祝活動,因而吸引參觀人數比平日多。不過,警方確認無人在事件中受傷,只是洗手間內牆和天花板被燒。

靖國神社位於東京千代田區,神社內供奉著包括東條英機在內的14名二戰甲級戰犯。長期以來,日本部分政客堅持參拜靖國神社,導致日本與中國、韓國等亞洲國家關係惡化。

      責任編輯:章藴
靖國神社爆炸案韓國嫌犯被捕      [2015-12-09]
靖國神社爆炸案系韓國人所為      [2015-12-03]
靖國神社爆炸嫌犯鎖定可疑男子      [2015-11-24]
靖國神社爆炸 日警方鎖定可疑男子      [2015-11-23]
靖國神社爆炸現場有可疑物      [2015-11-23]
日本靖國神社內發生爆炸      [2015-11-23]
日本70名議員集體參拜靖國神社      [2015-10-20]
安倍晉三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      [2015-10-17]
安倍擬靖國神社秋祭暫不「拜鬼」      [2015-10-15]
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參拜靖國神社      [2015-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