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場面震撼!上萬警民圍剿新疆暴徒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2-17]

【文匯網訊】據新疆衛視《新疆新聞聯播》報道,官方公佈新疆拜城暴恐案主要嫌犯木沙·托乎尼亞孜、買買提·艾沙的照片。拜城縣暴恐案在逃人員吐爾洪·艾買提不堪忍受山中狼狽逃亡,畏懼警民聯手的密集搜捕,脫離團伙,在家人正告下投案自首。

新疆警方披露,經過56天連續作戰,新疆打掉一境外極端組織直接指揮的暴恐團伙,除1人投降自首外,其餘28名暴徒被全部殲滅。

9月18日凌晨5時許,一夥暴徒襲擊了阿克蘇地區拜城縣海拔2600多米一山區偏遠煤礦,並設伏襲擊前往處置的民警,造成11名各族群眾死亡、18人受傷,3名民警、2名協警犧牲,暴徒逃竄深山負隅頑抗。自治區立即組織公安、武警和當地各族幹部群眾在1300多平方公里山區範圍內開展圍捕。

當地各族群眾提供線索,每天上萬名各族群眾參與圍堵搜捕。其間,經過數次圍殲戰鬥,擊斃部分暴徒。1名暴徒投降自首,11月12日剩餘暴徒被全部擊斃。

經查明,這是一起境外極端組織直接指揮,以木沙·托乎尼亞孜、買買提·艾沙為首的暴力恐怖團伙實施的暴力恐怖襲擊案件。2008年開始,該團伙一些成員收聽收看宗教極端音視頻,逐步形成宗教極端思想。

案發前該團伙先後6次與境外極端組織成員勾連,逃竄期間又3次報告作案過程和逃跑經歷,請求給予「戰術」指導。境外極端組織成員多次向該團伙下達行動指令,要求宣誓效忠。

恐怖主義是全人類公敵。新疆警方表示,暴恐分子無論是境內還是境外派遣入境,無論採取什麼手段,無論藏身何處,都將被消滅。

10月29日,新疆當地牧民在一處陡峭山坡處發現數雙晾曬的球鞋,並馬上向山對面搜捕的人員甩衣報警。特警分隊迅速從兩邊包抄殲滅暴徒。

      責任編輯:章藴
新疆武警被長矛刺嘴 倒地瞬間擊斃2暴徒      [2015-11-22]
新疆端掉一境外指揮的暴恐團伙 全殲28暴徒      [2015-11-20]
巴黎恐襲8名暴徒斃命 其中7人為自爆      [2015-11-14]
港大校友:暴徒行為令港大「變味」      [2015-08-04]
港中大前校長劉遵義:亂港大 應判監      [2015-08-03]
激進反對派衝擊商場趕客 暴徒踢暈警員      [2015-02-09]
新疆一線反恐:暴徒叫囂「同歸於盡」      [2015-02-01]
新疆疏勒縣發生暴力襲警案 6暴徒被擊斃      [2015-01-12]
牧民勇鬥暴徒獲「見義勇為」稱號      [2015-01-10]
砸立會4暴徒獲輕判社服令      [2015-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