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習近平發的這條微博 轉發已好幾十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2-27]

【文匯網訊】據學習大國公眾號消息,25日,習近平視察解放軍報社,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對解放軍報創刊60週年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報社全體工作人員和離退休老同志,向全軍新聞工作者致以誠摯的問候。

在軍報微博微信發佈平台,習近平敲擊鍵盤(注意:是敲擊鍵盤,不是輕點鼠標),發出了一條微博。截至目前,該微博已有30萬次轉發,3萬多條留言。

微博中,習近平寫到,「值此新年即將到來之際,我代表黨中央、中央軍委,向全體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祝賀新年。希望大家踐行強軍目標,有效履行使命,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對於如何在新形勢下辦好解放軍報,習近平強調了這幾點:

堅持軍報姓黨——軍報姓黨,就要愛黨、護黨、為黨,為鞏固和壯大主流思想輿論竭盡全力,讓黨的主張成為時代最強音

堅持強軍為本——要堅持以強軍目標為引領,宣傳強軍思想,激發強軍精神,匯聚強軍力量,助推強軍實踐,為引導全軍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做出貢獻

堅持創新為要——要順應互聯網發展大勢,勇於創新、勇於變革,利用互聯網特點和優勢,推進理念、內容、手段、體制機制等全方位創新,努力實現軍事媒體創新發展

視察活動中的更多內容,學習大國(XXDAGUO)請夥伴們繼續往下看。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5日視察解放軍報社,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對解放軍報創刊60週年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報社全體工作人員和離退休老同志,向全軍新聞工作者致以誠摯的問候。習近平強調,要緊跟強國強軍進程,弘揚改革創新精神,堅持軍報姓黨、堅持強軍為本、堅持創新為要,努力使解放軍報政治上更強、傳播上更強、影響力上更強,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提供有力思想輿論支持。

接見報社代表

下午3時許,習近平來到解放軍報社,首先親切接見了報社全體幹部和離退休幹部代表,同大家合影留念。

回憶與軍報淵源

隨後,習近平參觀了解放軍報創刊60週年主題展。解放軍報創刊號、慶祝我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的號外、刊登真理標準問題大討論重要稿件的報紙原件、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閱兵特刊……在一幅幅圖片、一件件實物前,習近平不時駐足觀看,詳細詢問有關情況。「我對解放軍報一直很關注。」參觀中,習近平回憶起自己與解放軍報的淵源。他指出,創刊於1956年1月1日的解放軍報,是中央軍委機關報,是黨在軍隊的喉舌,是我黨我軍宣傳思想工作的一個重要陣地,也是黨領導人民軍隊的一個特色。60年來,解放軍報堅持與黨和人民同呼吸、共命運,與國防和軍隊建設同步伐、共奮進,走過了很不平凡的歷程,不愧為黨中央和中央軍委聲音的傳播者,不愧為軍隊建設發展改革的促進者,不愧為廣大官兵成長進步道路上的好朋友。

12月2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視察解放軍報社,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對解放軍報創刊60週年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報社全體工作人員和離退休老同志,向全軍新聞工作者致以誠摯的問候。這是習近平參觀解放軍報創刊60週年主題展。新華社記者李剛攝

微博向全軍官兵拜年

習近平對傳統媒體和新興媒體融合發展問題高度關注。他來到解放軍報社網絡宣傳中心,通過視頻系統觀看記者小分隊「新春走基層」主題採訪活動,察看快速出版系統,瞭解解放軍報媒體融合發展情況。在軍報微博微信發佈平台,習近平敲擊鍵盤,發出了一條微博:「值此新年即將到來之際,我代表黨中央、中央軍委,向全體解放軍指戰員、武警部隊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祝賀新年。希望大家踐行強軍目標,有效履行使命,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新形勢下這樣辦好軍報

在聽取解放軍報社工作情況匯報後,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解放軍報緊緊圍繞黨、國家、軍隊工作大局,深入宣傳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宣傳「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宣傳黨的理論創新成果,全面反映部隊鑄魂育人、正風肅紀、練兵備戰、深化改革的生動實踐,為強國強軍營造了良好氛圍。特別是對堅持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貫徹全軍政治工作會議精神、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整頓、堅持戰鬥力標準、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週年閱兵、全面實施改革強軍戰略的宣傳報道,聲勢大、亮點多,弘揚了主旋律,提振了精氣神,凝聚了正能量。

習近平強調,新形勢下辦好解放軍報,必須堅持軍報姓黨。解放軍報是黨領導和掌握、直接為黨領導的人民軍隊服務的,必須在恪守黨性原則上堅持最高標準、最嚴要求。要毫不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始終不渝從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度自覺維護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權威,堅定不移傳播黨中央和中央軍委聲音。這是解放軍報必須堅守的政治靈魂,任何時候都不能忘、不能丟。軍報姓黨,就要愛黨、護黨、為黨,為鞏固和壯大主流思想輿論竭盡全力,讓黨的主張成為時代最強音。要宣傳好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全會精神,宣傳好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宣傳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宣傳好黨的十八大以來黨的理論創新成果,宣傳好黨和國家、軍隊事業發展新成就新氣象,宣傳好中央軍委重大決策部署,為打牢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積極作為。要強化政治意識、政權意識、陣地意識,勇於舉旗幟、打頭陣、當先鋒,當好意識形態領域鬥爭的生力軍。這是解放軍報的鮮明政治特色,也是解放軍報的「品牌」,一定要保持下去。要堅持黨管媒體原則,嚴格落實政治家辦報要求,確保新聞宣傳工作的領導權始終掌握在對黨忠誠可靠的人手中。

12月2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視察解放軍報社,代表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對解放軍報創刊60週年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報社全體工作人員和離退休老同志,向全軍新聞工作者致以誠摯的問候。這是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記者李剛攝

習近平指出,新形勢下辦好解放軍報,必須堅持強軍為本。為軍隊服務、為軍人服務,這是解放軍報的最大特色和最大優勢。要堅持以強軍目標為引領,宣傳強軍思想,激發強軍精神,匯聚強軍力量,助推強軍實踐,為引導全軍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做出貢獻。當前,我軍建設發展改革步伐很快,軍事理論和實踐創新步伐也很快,要把握這個大勢、適應這個大勢,做好宣傳引導工作,推動黨中央和中央軍委各項決策部署在官兵頭腦中扎根,在部隊工作中落地。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已經全面實施展開,軍隊宣傳工作要緊貼改革進程和官兵思想實際,把實施改革強軍戰略豐富內涵和重大意義講清楚,把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決策部署講清楚,把事關官兵切身利益的改革舉措講清楚,把改革中湧現的先進典型和感人事跡宣傳好,引導官兵擁護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為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營造良好輿論環境。要堅持面向部隊、面向基層、面向官兵,堅持以廣大官兵為中心,結合部隊強軍實踐,講好強軍故事,發揮武裝人、引導人、塑造人、鼓舞人的作用,引導官兵把個人成長同實現強軍夢緊密結合起來,爭做「四有」新一代革命軍人。要堅持問題導向,抓住涉及強軍興軍的戰略問題、制約部隊發展的瓶頸問題、官兵關心關注的現實問題,做好正面引導、解疑釋惑工作。

習近平強調,新形勢下辦好解放軍報,必須堅持創新為要。現在,媒體格局、輿論生態、受眾對像、傳播技術都在發生深刻變化,特別是互聯網正在媒體領域催發一場前所未有的變革。讀者在哪裡,受眾在哪裡,宣傳報道的觸角就要伸向哪裡,宣傳思想工作的著力點和落腳點就要放在哪裡。要順應互聯網發展大勢,勇於創新、勇於變革,利用互聯網特點和優勢,推進理念、內容、手段、體制機制等全方位創新,努力實現軍事媒體創新發展。要研究把握現代新聞傳播規律和新興媒體發展規律,強化互聯網思維和一體化發展理念,推動各種媒介資源、生產要素有效整合,推動信息內容、技術應用、平台終端、人才隊伍共享融通。要深入研究論證軍隊新聞媒體改革問題,努力構建適合國情軍情、符合時代發展要求的現代軍事傳播體系。對新聞媒體來說,內容創新、形式創新、手段創新都重要,但內容創新是根本的。要多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官兵,瞭解第一手材料。要善於觀察,在眾多材料中發現好材料,找到反映時代精神、反映官兵面貌、能夠引起廣泛共鳴的材料。要善於思考,深入發掘好材料的內涵,梳理和闡發好材料中蘊含的雋永的精神和深刻的道理,運用豐富的新聞語言、形式、方法、技巧創作出精品力作來。

習近平指出,新形勢下辦好解放軍報,要建設一支聽黨指揮、業務精湛、作風過硬的人才隊伍。包括解放軍報社同志在內的全軍新聞工作者要自覺踐行「三嚴三實」,加強黨性修養,提高專業素質,弘揚戰地記者優良傳統,努力成為名記者、名編輯、名評論員。要加強隊伍教育管理,嚴肅各項紀律,強化職業精神和職業操守,確保隊伍可靠、乾淨、過硬。要滿腔熱忱為官兵和職工排憂解難,為他們創造良好工作、學習、生活條件。

參加人員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中央軍委委員常萬全、房峰輝、張陽、趙克石、張又俠、吳勝利、馬曉天、魏鳳和參加活動。

      責任編輯:姚黃
習近平發微博祝全軍新年快樂      [2015-12-26]
内蒙古呼倫貝爾極寒天氣達-45.1℃      [2015-12-27]
怎樣算是「妄議」中央?中紀委答疑      [2015-12-27]
中國電信董事長常小兵涉嫌嚴重違紀被查      [2015-12-27]
國家衛計委:晚婚假正式取消      [2015-12-27]
重慶白沙中學發現罕見精美雕刻宋墓      [2015-12-27]
郭廣昌風波後首次公開亮相      [2015-12-27]
中國首部反家暴法面世 明確定義家暴行為      [2015-12-27]
中國電信董事長常小兵失聯      [2015-12-27]
明年兩會時間確定 3月3日在京召開      [2015-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