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台灣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馬英九要求日本向台籍慰安婦道歉 日方回應


http://news.wenweipo.com   [2015-12-29]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今天表示,台當局立場一向是要求日本政府對二戰當中台籍慰安婦要道歉、賠償、還她們公道和尊嚴,這立場始終沒改變過。

韓國和日本昨天(28日)達成協議,平息數十年來對戰時慰安婦的爭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讚揚與韓國的關係邁入「新時代」。日本表達「由衷歉意」,並提出10億日圓為韓國慰安婦設立救助基金。

馬英九今天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台當局立場一向是要求日本政府對二戰當中台籍慰安婦要道歉、賠償、還她們公道和尊嚴。

馬英九說,日本首相安倍在8月15日演說後,他曾表示過慰安婦部分,他希望日本政府做更好,更能照顧慰安婦的權益尊嚴,這立場始終沒改變過。

台涉外部門負責人林永樂今天也表示,台「駐日代表處」和台北方面持續和日方溝通、聯繫交涉,希望替慰安婦爭取權益,要求日方正式向受害人道歉、賠償,這是台當局一貫立場。

林永樂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馬英九過去二十年來持續關注慰安婦議題,曾三度與受害婦女在辦公室座談。

林永樂表示,台方願意和日本持續協商溝通,但也要瞭解,日本和韓國達成協議後,未來相關執行情形和細節,會持續和日本聯繫。

林永樂說,島內針對慰安婦議題有成立工作小組,包括涉外部門、內務部門、婦女救援社會福利基金會、台北市政府都有參與,希望工作小組近期能有進一步建議和主張,他今天也會和回台的「駐日代表」沈斯淳會晤,要沈斯淳盡速回到日本溝通。

      責任編輯:梁瀟瀟
1艘中國漁船遭日本抓扣      [2015-12-29]
「慰安婦」家屬氣憤日本選擇性對待歷史      [2015-12-28]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向慰安婦道歉      [2015-12-28]
日本「出雲」號准航母投入實戰部署      [2015-12-28]
外交部證實:中國批捕日本女間諜      [2015-12-26]
深圳滑坡記者會現場:書記市長鞠躬致歉      [2015-12-25]
鄒恆甫敗訴拒向北大道歉 法院公開案件內容      [2015-12-24]
日本記者在敘利亞採訪被武裝分子擄走      [2015-12-24]
中國最大原油碼頭被日船碰壞 獲賠5500萬      [2015-12-23]
俄2架轟炸機繞日本列島飛行一周      [2015-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