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多項公共服務今日起加價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01]

【文匯網訊】據香港電台報道,新一年多項公共服務加價,不過電費則下調。

房署停車場加租,所有私家車泊位時租加1元,私家車同輕型貨車泊位月租加4%,

2萬8千個車位受影響。大老山隧道同樣加價,加幅1%至18%不等,的士及私家車加3元至20元。但電費則自2009年後再次下調,中電減電費0.9%,港燈減1.1%。

交通銀行香港分行首席經濟及策略師羅家聰預期,新一年通脹持續,但幅度較去年低,又預料樓價到今年第二、三季,連帶租金有機會累跌超過兩成。政府將於5月起接受低收入在職家庭津貼申請,中大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黃洪認為,物價持續上升蠶食津貼效果,最終未能改善低收入家庭生活。

      責任編輯:王自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