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訪前海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20]

【文匯網訊】(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為推動深港合作,發揮香港超級聯繫人角色,並瞭解深圳商機,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主席陳清霞20日率領20多名團員前往深圳前海考察,期間同香港駐粵辦、深圳市港澳辦、前海香港商會與前海管理局領導進行主題為「深港攜手走出去——海上絲路高訪團」座談會,並拜會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隨後一行人還前往深圳觀瀾參觀星利源IDC物流配送中心。

深市委書記接見 望四領域加強深港合作

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會見訪問團時表示,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深圳的快速發展離不開香港的大力支持,兩地在不同領域一直保持緊密合作。在新時期,相信全面深化改革以及「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的實施,尤其是前海自貿區的開發建設,將為深港兩地共同發展帶來更多發展機遇,兩地應該在更高起點,更高平台加強合作。

他認為,當前香港仍然有很多方面深圳借鑒學習,港深兩地可以在金融服務、科技創新、專業人才互認、青年交流等多領域繼續深化合作。尤其是科技創新方面,香港有許多優秀的科技人才,他們的科研成果可以依托深圳完善的產業鏈和龐大的市場進行轉化。

馬興瑞強調,深圳市委市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港商和港企在深圳投資發展,並會努力搭建更多平台與港企交流。

陳清霞:吁委員把握前海機遇 推進兩地互利共贏

陳清霞表示,港區省級政協委員會是有很強政治責任的社團,共有會員2500多名,粉筆誒是全國30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副省級城市現有的政協委員,其中全國政協委員100多人,涵蓋了香港各界精英和代表人士,在香港社會具有較強影響力。聯誼會按照服務國家、服務香港、服務委員的宗旨,組織港區政協委員們發揮雙重積極作用,加強與內地聯繫,加快促進跟內地的經濟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已經成為香港愛國愛港力量的一面旗幟。

陳清霞指出,此次組團訪問深圳,是希望考察深圳前海的投資環境,進一步瞭解深圳前海自貿區成立以來的發展狀況。她說,前海通過政策創新、制度創新的戰略定位將深港兩地的發展優勢結合起來,促進香港產業結構調整,擴大香港產業向內地延伸的空間。目前已有3000多家港資企業在前海登記註冊,雖然數量不算多,但質量非常高。希望通過此次訪問,委員們更好地把握前海發展帶來的機遇,利用香港服務業發達的優勢,共同推進前海的發展,達到互利共贏的局面。

她還表示,希望通過加強深港合作,有效對接國家的一帶一路重要戰略,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核心樞紐和重要門戶。她指出,香港可以發揮超級聯繫人的角色,與深圳攜手推動廣東與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貿易往來和投資合作,為海上絲綢之路建設服務。

林立方:深港企業攜手 共拓東南亞、東盟合作

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外事委員會主任、星利源商貿物流集團主席林立方為本次訪問團團長,他表示,自己在深圳特區成立之初就來到這裡投資,如今每天從香港開車到深圳上班,看到兩地融合越來越緊密。很高興見到深圳致力於推進灣區經濟建設,灣區經濟一般由城市群組成,目前深港港口體量加起來在國際上排名靠前,希望發揮各自所長,攜手組團出訪東南亞,加強與東盟各國的合作交流,同時也希望吸引東南亞企業進入前海。

      責任編輯:王一
26家企業在前海股權交易中心掛牌      [2016-01-18]
前海港貨中心二期香港招商受追捧      [2016-01-07]
前海港貨中心二期6日在港招商      [2016-01-05]
特首梁振英晤瑞典財金官員      [2016-01-20]
中大校園有女子高處墮下死亡      [2016-01-20]
2016 香港旅遊業能否迎來暖春?      [2016-01-20]
港股曾跌逾800點 跌幅4%      [2016-01-20]
青衣拘4男女 揭黑幫利誘中學生販毒      [2016-01-19]
罷課藏玄機:減成本 貼標籤      [2016-01-19]
政界批反對派為選票迷惑學生      [2016-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