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六小齡童錯失猴年春晚?事實是這樣的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1-27]

【文匯網訊】今天凌晨,央視春晚發佈一則《嚴正聲明》:1月26日晚,網絡上出現「中央電視台2016年春晚綵排洩密」的消息及相關圖片視頻片段。經核查,中央電視台在涉及春晚信號的衛星傳輸過程中,採取了嚴格的加密措施,未出現信號洩露的情況……要不是看到這個聲明,可能有的朋友還真不知道洩密這回事。

據中國經濟網報道,在《嚴正聲明》這條微博的評論裡,90%以上的網友都在呼喚六小齡童!

原來此前有消息稱,六小齡童將會跟郭富城在春晚舞台上合作表演《猴戲》,春晚導演組特別打造以傳統京劇《猴戲》為基礎,加之現代流行音樂元素,為新、老美猴王打造一個同場pk的舞台。然而,幾天之後,陸續有媒體曝出,該節目未能通過春晚「六審」,節目被斃,六小齡童無緣央視春晚。

一時間,六小齡童春晚節目被斃似乎引發了「眾怒」。

「不請美猴王我就不看了你能怎麼滴,大家那天晚上集體看西遊記吧。」

「多想一到零點倒計時,5、4、3、2、1,金門大開,六小齡童穿著戰甲,戴著難雞翎,耍著金箍棒大喊一聲俺老孫來也一!帶領一群猴子猴孫大鬧舞台,光想想我都能感動得哭出來。」

「六小齡童是一代人的記憶,強烈要求猴哥上春晚!」

對此,章金萊老師親自回應稱,目前,他共接到遼寧衛視、山東衛視、北京衛視和中央電視台戲曲春節晚會共四家春晚的邀請,屆時會有各種形式的精彩節目展現。

同時,章老師稱,網傳他與某明星合上央視春晚節目被斃一事並不屬實。

26日,六小齡童發出參加央視戲曲春節晚會的綵排照後,單條微博點擊量已破4000萬,對此,他對關注他的所有海內外網友表示感謝,並表示完全理解網友們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喜愛。

對於是否能上央視春晚,章老師稱會以平常心對待,他說:「中國的觀眾是最好的!」另有媒體採訪六小齡童,他表示:「如果春晚需要我,我也義不容辭。不管任何平台,都應該做到讓老百姓滿意。」

當我們為六小齡童不平的時候,其實我們在懷念什麼?

86版《西遊記》的成功給觀眾留下了 「唯一的」孫悟空,孫悟空就是六小齡童,六小齡童就是孫悟空,以至於誰演孫悟空都不像、六小齡童演誰也依舊是孫悟空。

六小齡童自小練功,耳濡目染了父親的猴戲藝術,可以說六小齡童的猴戲是傳承了整個章家3代猴戲的精髓而來。前幾天紅遍全網的百事可樂的廣告講的正是六小齡童的學藝之路。

六小齡童在央視《西遊記》中對孫悟空的成功塑造與其家族的猴戲藝術風格是分不開的,這也是其他影視劇中的孫悟空無法超越六小齡童的孫悟空的根本所在。

正如知乎網友@如是觀 所說:別的孫悟空演員演戲,是為了賺錢,為了工作。六小齡童演,是為了使命,為了責任,為了家族的光榮。

真心希望「美猴王」六小齡童可以登上今年春晚。要知道,六小齡童今年已經57歲了,等下一個猴年來,我們的大聖都年近古稀了.....

      責任編輯:京辰
六小齡童:與某明星合上央視春晚被斃不實      [2016-01-27]
2016央視春晚吉祥物曝光 網友:丑哭了      [2016-01-21]
猴年春晚確定主題 排練找替身      [2016-01-21]
猴年春晚節目單曝光      [2016-01-25]
王健林怒斥馬德里市政府待其如狗      [2016-01-28]
吉林省長:創新共享 推動吉林新一輪發展      [2016-01-27]
國台辦:從未設大陸居民赴台游配額      [2016-01-27]
原北海市委書記溫卡華任廣西政協副主席      [2016-01-27]
上海迪士尼將設三個醫療保障點      [2016-01-27]
習近平晤克里:妥善處理重要國際問題      [2016-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