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e租寶非法集資 老總曾買空全國LV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01]

【文匯網訊】一年半內非法吸收資金500多億元,受害投資人遍佈全國31個省市區……1月14日,備受關注的「e租寶」平台的21名涉案人員被北京檢察機關批准逮捕。其中,「e租寶」平台實際控制人、鈺誠集團董事會執行局主席丁寧,涉嫌集資詐騙、非法吸收公眾存款、非法持有槍支罪及其他犯罪。此外,與此案相關的一批犯罪嫌疑人也被各地檢察機關批准逮捕。以下為央視對e租寶老總播報文字實錄:

主持人:據犯罪嫌疑人交代e租寶平台吸收的資金,其實是由鈺誠集團及其關聯公司的實際控制人丁寧隨意支配的。其中相當一部分被丁寧等公司高管大肆揮霍。

記者:在公司裡誰有權來調動個資金?

犯罪嫌疑人丁寧:我有權力,就是我打電話通知財務部門,財務部門再通知出納。

記者:你個人大概使用了多少錢?

丁寧:總共十五個億左右。

記者:你使用的這些十五個億都來自e租寶?

丁寧:基本上都是。

解說:丁寧說,自己曾經從e租寶的投資款裡拿出5.5億元贈送給e租寶的聯合創始人,也就是鈺誠集團二號人物張敏。

丁寧:就是前後分兩次,轉了5.5億給張敏。

記者:那你為什麼要給張敏那麼多錢呢?

丁寧:當時就是出於私人關係。

解說:除此之外,丁寧還動用大量e租寶的投資款為張敏購置房產、汽車、珠寶等。

犯罪嫌疑人張敏:就是他(丁寧)送我一個賓利車,然後在我到e租寶來之後,他就是給配了一輛奧迪A8,同時他之後又給了一個就是阿爾法的豐田商務車給我使用。然後在新加坡,他給買了一套聖淘沙的房子,大概價值1.3個億人民,同時在新加坡也配了一輛奔馳的車,價值100多萬,這些他都記到我名下。

解說:據警方調查,丁寧鈺誠集團發放的薪水也高得驚人。

張敏:剛進去的時候是15萬一個月,然後之後張到25萬一個月,然後做了總裁之後和董事長之後,就是50萬一個月。

丁寧:我是一個月100萬。

記者:公司拿什麼錢給你開這麼高的月薪?

丁寧:互聯網金融上面募集來的資金。

記者:就是e租寶?

丁寧:對。

犯罪嫌疑人雍磊:十二月份我看了一下集團的人員數字,已經達到13萬人了,然後我問了一下財務,13萬要開多少工資?然後財務跟我說,這個月要開6個億的工資。它做啥一個月能賺6個億啊?

解說:據犯罪嫌疑人交代,為了營造擁有雄厚實力的假象,增加投資人的信賴,鈺誠集團及其關聯公司,一直維持著高昂的運營成本。

張敏:丁寧要求他的辦公室的幾十個秘書,必須穿LV、GUCCI、CHANEL這些制服和項鏈,都搭配好好的。因為他說這就是職業化的象徵。他最誇張的時候,是把全國LV店、愛馬仕店都買空了,還不是說進去挑什麼,就是想要什麼,就進去把所有的東西都買空。然後不夠的再到海外去採購。

解說:據警方初步調查和嫌疑人自己供述,e租寶吸收的資金中除一部分用於償還投資人的本息外,大部分用於鈺誠集團其關聯公司的巨額運營成本、不良高風險投資以及丁寧等人的揮霍。丁寧坦言鈺誠集團旗下僅有鈺誠租賃、鈺誠五金和鈺誠新材料三家公司,能產生實際的經營利潤。但三家企業的總收入不足8億,利潤尚不足1億。因此除了靠瘋狂佔用e租寶吸收來的資金,鈺誠系的正常收入根本不足以覆蓋其龐大的開支。其實對於e租寶運營的實際狀況,鈺誠集團的管理層心知肚明,而且預測到2016年肯定崩盤。

張敏:我知道這個窟窿只會越滾越大,就不可能會,它不是一個良性的一個發展,它會在一個集中點就會爆發,就是帳上沒有資金去,既不能還給老客戶,又不能還給新客戶,然後就是崩盤。

      責任編輯:姚黃
北京市長回應e租寶事件:已投上萬警力      [2016-01-24]
「福喜案」一審宣判 10人獲刑      [2016-02-01]
解放軍五大戰區成立大會在北京舉行 臂章曝光      [2016-02-01]
廣州十三五共建粵港澳優質生活圈      [2016-02-01]
肖亞慶出任國資委主任      [2016-02-01]
屠呦呦青蒿素新研究又有巨大進展      [2016-02-01]
李克強春節到寧夏考察慰問      [2016-02-01]
廈門副市長李棟樑被立案偵查      [2016-02-01]
中央政法委點名通報7起干預司法案件      [2016-02-01]
農曆小年,李克強在寧夏為敬老院老人盛餃子      [2016-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