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港府:旺角暴動不會改變基本法23條立法立場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2-14]

【文匯網訊】據鳳凰衛視報道,在香港,再有一名23歲男子涉嫌參與旺角暴動,被控暴動罪提堂,案件押後至4月7日再提訊。香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表示,特區政府不會因為旺角暴亂,而改變對基本法23條立法的立場。但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則認為,基本法23條立法,越快越好。

旺角暴亂事件中,有超過90名警員受傷,香港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表示,警方會檢討事件。

黎棟國:「往後如果再有這些類似情況出現的時候,警方處理的方法怎麼樣可以做得更好,更有效。繼續一方面保護市民的生命財產,也需要使前線警務人員,人身安全受到適當保護。」

黎棟國強調,本屆特區政府沒有計劃就基本法23條立法,這個立場始終如一,不會因暴亂事件而改變。

不過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則認為基本法23條立法越快越好。

劉兆佳:「會不會加快基本法23條立法,未必一定會因為這次旺角暴亂事件受影響。但我覺得盡快完成基本法23條立法,對香港人有利。因為能夠照顧香港人的憂慮並反映香港本身的獨特情況。」

而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表示,社會不接受暴力行為,不應以暴力行為表達意見,否則一定要承擔法律責任。

曾鈺成:「社會上大多數人是不會接受任何暴力的行為,所以無論參與這次事件的任何人覺得他們有多重要的原因,是要採用暴力。我要很清楚跟他們說,他們是錯誤的。」

被問到是否需要盡快就基本法23條立法,曾鈺成引述保安局局長黎棟國表示,政府對23條立法的立場不會改變,外界無須猜測。

      責任編輯:李健
港府:「李波非自願遣送內地」屬揣測      [2016-02-12]
外交部:中央堅定支持港府懲治旺角暴亂      [2016-02-12]
旺角暴動案37名被告資料      [2016-02-11]
港府:全力緝拿旺角肇事暴徒      [2016-02-09]
港府刊憲邀團體 提中醫院意向書      [2016-01-15]
港府將設「一帶一路」督導委員會      [2016-01-13]
港府全面檢討土地用途 冀增1.7萬個單位      [2016-01-13]
港府預留20億元成立創科創投基金      [2016-01-13]
「一帶一路」沿線國 港府擬設經貿辦      [2016-01-13]
港府擬增設6個駐內地聯絡處      [2016-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