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梁振英晤魯煒 爭取支持發展創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3-05]

梁振英(左)昨日下午在北京與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會面,就雙方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文匯網訊】(記者 張易 兩會報道)列席第十二屆全國人大第四次會議開幕式的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昨日與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主任魯煒會面,就創新科技進行交流。梁振英介紹了香港的科技創新發展,希望得到國家支持。

楊偉雄邱騰華陪同

梁振英與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邱騰華昨日下午抵達北京飯店,與魯煒及中國網絡空間研究院院長楊樹楨,及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發言人姜軍會面。

梁振英在會面中表示,創新與科技局雖然成立不久,但自己在最新年度施政報告中提出的創新科技政策舉措受到社會重視,且有所進展,藉此機會希望得到國家關心支持,特別是在信息科技方面。魯煒回應指,注意到香港在科技創新領域的新舉動,並對此表達支持。

允讓港青北上實習

梁振英會後向傳媒表示,與魯煒見面時談到怎樣利用互聯網技術以及信息技術應用,推動香港有關產業更好發展,令香港市民生活更舒適、更安全和更便捷,「智慧城市」就是其中一例。

他透露,魯煒相當關心香港青年人的發展,提出願在信息網絡方面、IT方面,為香港青少年提供學習和實習機會。

2016年全國兩會
      責任編輯:leila
主席台直擊:港澳特首認真做筆記      [2016-03-05]
梁振英:版權草案未通過令港受損失      [2016-03-04]
梁振英與魯煒會面 冀支持本港創科      [2016-03-04]
梁振英:續為港青創造了解世界機會      [2016-03-04]
梁振英為香港創業者打氣      [2016-03-04]
梁振英強調基建對香港非常重要      [2016-03-03]
梁振英拜會科技部 與部長萬鋼會面      [2016-03-03]
梁振英談新界東補選:重視選民選擇      [2016-03-01]
梁振英晤深圳市市長許勤      [2016-02-29]
譚志源陳茂波等人將陪同梁振英訪京      [2016-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