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朝鮮發佈視頻威脅「核摧毀華盛頓」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3-27]

資料圖片:閱兵式上的朝鮮遠程彈道導彈。

【文匯網訊】據參考消息網援引外媒稱,朝鮮當局26日發佈一段4分鐘的宣傳視頻,題為《最後的機會》,內容顯示的是潛射核導彈摧毀華盛頓的情景,視頻最後的畫面是美國國旗在烈焰中燃燒。

據法新社3月26日報道稱,朝鮮當局26日發佈一段4分鐘的宣傳視頻,題為《最後的機會》,內容顯示的是潛射核導彈摧毀華盛頓的情景,視頻最後的畫面是美國國旗在烈焰中燃燒。

這段視頻戲謔地敘述了美朝關係歷史,結尾時顯示的是一枚導彈衝入雲霄,然而調轉方向後返回地球,撞到華盛頓林肯紀念堂前的公路上。

報道稱,國會大廈在猛烈撞擊中爆炸,此時屏幕上出現了以朝文發出的警告:「美帝國主義如敢進犯一寸,必將立即遭到朝鮮核武器的打擊。」

這段視頻發佈在朝鮮的宣傳網站「今日朝鮮網站」上,視頻中有描述朝鮮戰爭的畫面,美國間諜船「普韋布洛」號被抓獲的畫面,還有上世紀90年代初朝鮮核計劃引發第一場危機的內容。

報道稱,近幾周來,平壤措辭愈發激烈尖銳,幾乎每天都揚言要對韓國和美國本土進行核和常規武器的打擊,以回應美韓大規模軍演。

這些威脅越來越轉為個人行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近日觀看了遠程炮兵集中火力打擊實戰演習,演習模擬了對青瓦台的打擊。

報道稱,朝鮮一直在努力獲得將使核打擊威脅提升到新水平的潛射彈道導彈的能力,這樣就可以在遠離朝鮮半島的地方進行部署,並獲得若遭遇核襲擊可進行報復的潛力。

朝鮮已進行了一系列潛射導彈試射,並聲稱都獲得了成功。

報道稱,但是專家們對這些試驗的真實性提出質疑,認為平壤不過是進行了從水中平台「彈射」的試驗。

      責任編輯:黛霁
朴槿惠:若朝貿然挑釁難免自取滅亡      [2016-03-25]
朝鮮豪言:要將韓國青瓦台變為焦土      [2016-03-24]
朝鮮成功進行箭體分離試驗      [2016-03-24]
外交部回應「全面禁止朝鮮船隻靠港」      [2016-03-23]
美:部署「薩德」針對朝鮮非中國      [2016-03-23]
朝鮮稱將剷除朴槿惠政權      [2016-03-23]
朝鮮稱將發動報復戰回應韓美軍演      [2016-03-23]
中國已有6個港口禁朝鮮船入港      [2016-03-23]
韓方:朝鮮隨時可能進行第五次核試驗      [2016-03-21]
韓聯社:朝鮮發射五枚短程飛行物      [2016-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