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海南省在港舉行綜合推介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4-08]

【文匯網訊】(記者何玫 安莉香港報道)為落實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進一步深化海南與香港在相關領域的合作,海南省長劉賜貴率團於4月6-8日訪問香港,並在8日下午舉辦旅遊、金融、物流、會展、醫療和海洋經濟及郵輪遊艇產業項目對接洽談會,及綜合推介會,介紹這個中國最大經濟特區、唯一國際旅遊島、著名生態島近年來改革開放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海南(香港)綜合推介會會場高朋滿座,濟濟一堂,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女士、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胡建中先生、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梁敬國先生、恆基兆業地產集團副主席李家傑先生、金保利有限公司董事長洪祖杭先生、南益集團董事長林樹哲先生、劉漢銓律師行高級合夥人劉漢銓先生、前香港醫管局主席胡定旭先生、香港廣東社團總會永遠榮譽會長王國強先生、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先生、香港恆通資源集團主席施子清先生、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楊釗先生、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李秀恆先生、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張學修先生、華潤(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傅育寧先生、中國太平保險集團總經理李勁夫先生、中國港中旅集團公司總經理姜巖女士、海航集團執行董事長李先華先生、香港國際投資總商會會長許智明先生、駿豪集團主席朱鼎健先生、漢彩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董利翔女士、香港綠洲行董事長陳聰聰女士、中國貿促會駐港澳代表處總代表楊平安先生、香港總商會主席彭耀佳先生、香港海南社團總會會長張泰超先生、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副董事長總經理歐陽曉晴先生、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兼總裁張夏令先生、香港廈門聯誼總會理事長林龍安先生、雅居樂地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陳卓林先生、霍英東集團董事霍震宇先生、雲頂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丹斯裡林國泰先生等出席活動。

此次經貿交流活動重點向港推介旅遊、醫療健康、金融、會展、物流、海洋經濟、服務貿易、教育文化和城市建設管理等9個香港具有優勢同時海南發展潛力巨大的產業領域。綜合推介會由海南副省長李國梁主持,海南省政府秘書長陸志遠、商務廳長呂勇等出席。

劉賜貴:投資海南恰逢其時

海南省長劉賜貴在致辭中表示,海南未來發展潛力大、後勁足,現在來海南投資發展恰逢其時,前景廣闊。劉賜貴指出,「十三五」海南將重點發展12大產業,包括旅遊產業、熱帶特色高效農業、互聯網產業、醫療健康產業、金融保險業、會展業、現代物流業、油氣產業、醫藥產業、低碳製造業、房地產業、高新技術、教育、文化體育產業等。此外,海南正加快路網、光網、電網、氣網、水網等「五網」基礎設施建設;並推進「全域旅遊」、百個特色產業小鎮和千個美麗鄉村「美麗海南百千工程」建設,這些項目中都蘊藏著很多投資商機。

簽約項目85個投資額310億人民幣

在今天的綜合推介會上,海南共簽約項目85個,其中,戰略合作協議37個,融資意向協議12個,融資總金額為993億元;另外還有投資框架協議36個,投資總金額為310.49億元。

據介紹,海南在全國具有三個方面的獨特發展優勢:一是全國最好的生態環境優勢,森林覆蓋率達62%,空氣質量優良天數比例達98%;二是全國最大的經濟特區優勢,大力發揚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特區精神,強力推動「多規合一」等重點改革。三是全國唯一的國際旅遊島優勢,中央為海南國際旅遊島建設量身定做了離島免稅、離境退稅、人員出入境、航權開放、離岸金融、郵輪遊艇等一系列重大的特殊政策。目前,海南正積極實施「國際旅遊島+」計劃,促進各次產業深度融合、跨界發展,把旅遊的元素融入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不斷提升國際旅遊島建設水平。

港資占海南利用外資66.2%

據悉,目前香港在海南的投資佔全省實際利用外資總額的66.2%,是海南吸收利用外資的最大來源地。2008年至今,香港言愛基金累計捐助3.7億元,幫助海南建設24所思源實驗學校。2014年「威馬遜」超強颱風襲擊海南,香港同胞守望相助、慷慨解囊。現任特首梁振英曾經擔任海南省政府咨詢顧問。另外,香港發展也不乏海南元素,有約30萬海南籍鄉親在香港生活和工作,海南的農產品是香港餐桌上的重要來源,豬肉、蔬菜等農副產品直供香港,每年向香港供應海南四大名菜之首的文昌雞大約100萬隻。

      責任編輯:李健
海南官員張力夫退休後被開除黨籍      [2016-03-30]
兩會表情:海南省委書記      [2016-03-07]
海南來港推介 冀多領域合作      [2016-04-09]
高永文冀「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通過      [2016-04-09]
梁愛詩:扭曲法治的言論影響不良      [2016-04-09]
本港料年內推新APP 助辨商品真偽      [2016-04-09]
《3週刊》突停刊 遣散數十僱員      [2016-04-09]
銀公:香港仍是全球領先金融中心      [2016-04-09]
英國外相:「港獨」不是現實的選擇      [2016-04-08]
東廊擴建 分判欠薪240萬涉48人      [2016-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