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推薦】  【關閉】  

菲律賓超5000萬選民信息遭「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6-04-24]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由於數據庫遭黑客攻擊、以致超過5000萬選民個人信息被「曬」到網上,菲律賓選舉委員會22日向民眾致歉。

「對於你們的隱私不斷受攻擊,我鄭重道歉……選舉委員會正竭盡所能,力圖盡早妥善處理此事,」該委員會發言人詹姆斯·希門尼斯告訴媒體記者。

希門尼斯道歉前一天,一家網站以可供查詢形式發佈遭黑客竊取的數據庫,信息包括選民姓名、生日、家庭住址、電子郵件地址、父母的全名以及部分人的護照和指紋信息。這家網站隨即遭菲相關部門關閉。

菲律賓執法人員20日深夜在首都馬尼拉逮捕一名23歲的黑客嫌疑人,並著力搜捕他的同夥。選舉委員會主席安德烈斯·包蒂斯塔說,這名嫌疑人供認自己上個月攻擊了該委員會的網站,目的是「測試」網站的安全性能。

希門尼斯22日試圖安撫民眾,稱選舉委員會不會使用那台被「黑」的電腦服務器,即將舉行的總統選舉不會受影響。

只是,美國信息安全軟件企業「趨勢科技公司」認定,菲律賓選舉委員會數據庫遭洩露,意味著「每個註冊選民都更易暴露在欺詐等風險之下」。

美聯社報道,菲律賓國內有5430萬註冊選民,海外還有130萬選民。按「趨勢科技公司」的說法,波及人群如此廣泛,菲律賓此次數據庫遭黑客攻擊「可能成為史上政府數據洩露規模最大的案例之一」。

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埃米尼奧·科洛馬譴責黑客攻擊選舉委員會網站,誓言把肇事者繩之以法。

「儘管現階段的跡象顯示,自動化選舉系統完整性沒有在最近的網絡攻擊中受到損害,」科洛馬說,「我們依然和民眾一樣,對這一行徑的不良作用表示關切。」

菲律賓定於今年5月舉行總統選舉。根據菲律賓憲法,菲律賓總統、副總統任期各為6年,不得連任,兩個職位由選民分別投票產生。

      責任編輯:王一
菲欲重啟中業島機場改造 中方:虛偽      [2016-04-12]
菲大使:菲絕不可能在南海付諸武力      [2016-04-11]
美防長取消訪華 保留印度菲律賓行程      [2016-04-10]
外交部回應中國黑客參與孟加拉銀行失竊案      [2016-04-06]
日本驅逐艦潛艇停靠菲律賓 接近南海      [2016-04-04]
菲投燃燒彈揮刀攻擊中國公務船      [2016-03-23]
菲律賓允許美軍進駐基地 靠近南沙      [2016-03-21]
日本一艇兩艦分別造訪菲律賓越南      [2016-03-18]
王毅:菲律賓一意孤行 有幕後主使      [2016-03-08]
王毅批菲律賓:小國不能以小欺大      [2016-02-26]